詐團新招有夠狂!網站遭封阻掛警語 竟瞎掰與165合作繼續騙

▲圖為刑事局外觀、以及該局宣導高風險賣場宣導圖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圖為刑事局外觀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刑事局25日再對臉書求職廣告衍生的假投資詐騙提出預警!警方指出:高雄市一名30歲的服務業張姓女子,利用下班期間透過臉書找其他兼職工作,卻遭詐團以投資為由,邀約加入手機LINE群組,期間更以創設網站,偽造大量獲利等假象來騙取信任,被害人張女不疑有他,持續購買虛擬貨幣進行投資,直到該網站遭刑事局通報停止解析,並置換提醒警語畫面。

詐團居然搶先瞎掰「網站配合165專線升級」及「遭同行偽冒」等理由誤導張女持續購買虛擬貨幣,直到張女事後發現投資獲利無法出金時,才驚覺受騙,累計遭邀約投資詐騙新台幣20萬餘元。

據了解,目前刑事局與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(TWNIC)及各大電信商共同合作,針對涉嫌詐騙網站執行網域封阻,當民眾瀏覽涉嫌詐騙網站時,即刻出現提醒警語,以避免民眾遭到詐騙。

刑事局也藉此案例呼籲,民眾所瀏覽網站出現165專線提醒警語時,應停止與該網站之客服、廠商聯繫,網友若有疑慮,可即撥打刑事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,避免再度被騙造成財損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耀樂告炎亞綸性侵 警揭影片角度將成定罪關鍵

►捍衛任務真實版!愛犬被咬死 汐止飼主發狂「開車撞檳榔攤」報仇

►獨/股長遭控佔公務車位近2年 基層蒐證檢舉批吃案!北捷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