猩猩隔玻璃「聆聽寶寶心跳」 孕婦遊新加坡動物園拍下暖心一幕

▲▼新加坡動物園被拍到溫馨一幕,名為查理(Charlie)的蘇門答臘猩猩把耳朵貼在玻璃上,像是在聆聽孕婦肚子裡的寶寶心跳聲。(圖/翻攝自Tiktok@ihsahnmohd)

▲猩猩把耳朵貼在玻璃上,像是在聆聽孕婦肚子裡的寶寶心跳聲。(圖/翻攝自Tiktok@ihsahnmohd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新加坡動物園被拍到溫馨一幕,園區內一隻叫做查理(Charlie)的猩猩看到遊客是孕婦,主動上前觀察,當孕婦將肚子貼在玻璃上,查理也將耳朵靠上前,緊緊貼著玻璃,表情認真像是在聆聽寶寶的心跳。影片讓許多網友都覺得既新奇又感動。

@ihsahnmohd Orang utan listening to baby in tummy@Singapore Zoo #singapore #singaporezoo #singaporetiktok #orangutan #wholesome #fyp ♬ Home (Option 3 - The Young Ebenezers

根據「mothership.sg」報導,Tiktok網友@ihsahnmohd於8日上傳一段 33秒的短片,一隻猩猩看見孕婦把孕肚靠在展區的玻璃上,便主動將耳朵貼上玻璃,表情相當認真,像是在聽寶寶的心跳聲。過程中猩猩一度轉過頭來,仔細端詳孕肚,並再次緊緊地貼上玻璃。影片字幕提到,「紅毛猩猩來到我懷孕的妻子身邊,聆聽嬰兒的心跳。」

影片吸引將近1.8萬次觀看、1400多人按喜歡。留言獲得最多讚數的網友似乎認識這隻猩猩,網友寫道,「那是查理!他從小就被人類養大,所以能自在地與人相處!對你而言,這次的體驗一定很特別。」還有一名網友回覆說「查理也對我媽媽做過同樣的舉動!」還有人留下「真是溫馨的一幕,我現在好想去動物園」的評論。

據報導,查理是一隻46歲的雄性蘇門答臘猩猩,牠1977年12月1日出生於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國家動物園,作為國家動物園交流計劃的一部分,查理於2005年6月8日來到新加坡,截至7月14日的體重為96公斤。據稱查理最喜歡的消遣是觀察人群,並對婦女和兒童最感興趣。

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育集團「Mandai Wildlife Group」表示,這種新奇的行為並不是查理獨有的,因為有很多人猿不僅會對孕婦表現出興趣,尤其對於嬰兒和兒童也很容易做出反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