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杜蘇芮最新預測路徑「全台都有份」 氣象粉專:中颱前段班

▲▼杜蘇芮颱風下午最新路徑預測。(圖/氣象局)

▲杜蘇芮颱風路徑預測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「杜蘇芮」預估周日(23日)強度增強轉中颱,氣象局表示最快下周一(24日)晚上到下周二(25日)清晨發布海警。對此,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「強度不可小覷」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21日晚間表示,根據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顯示,預估杜蘇芮依然會侵襲台灣,且「全台都有份」,「抵達台灣附近時至少是中颱前段班,強度不可小覷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 依然預估侵襲台灣 全台都有份~ 抵達台灣附近時至少是中颱前段班 強度不可小覷  誤 差 圈 縮 小 了 路 徑 信 心 度 增 加 會 不 會 再 度 翻 車 繼 續 觀 察 下 去 囉...

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發佈於 2023年7月21日 星期五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認為,目前杜蘇芮路徑的誤差圈縮小,對於預測路徑的信心度增加,至於是否會像過去突然轉彎的颱風突然「翻車 」離開,只能繼續觀察下去。

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,「杜蘇芮」21日上午8時生成,未來移動方向大致往西移動,周日(23日)因北轉分量,會影響未來颱風接近台灣程度和影響後期台灣天氣狀況,是要關注的重點。

趙竑指出,「杜蘇芮」往西移動過程有足夠海溫,會有發展趨勢,預計周日白天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,慢慢往台灣靠近,下周三到下周五(26日~28日)最接近台灣,降雨最明顯,至於接近台灣程度,要看周日(23日)颱風北轉角度程度而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