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打造孩子夢想基地 台灣夢計畫埔里慈恩社區揭牌

▲中信慈善基金會「台灣夢—兒少社區陪伴計畫」將協助埔里鎮慈恩社區打造孩子的夢想基地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中信慈善基金會「台灣夢—兒少社區陪伴計畫」將協助埔里鎮慈恩社區打造孩子的夢想基地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深入全台偏鄉,推動「臺灣夢-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」,埔里鎮慈恩社區通過二年試期後揭牌,未來該基金會將經由補助,提供課後陪伴、才藝學習及餐食等服務,讓社區照顧社區的孩子、打造孩子夢想基地;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基金會等單位協助,讓社區的孩子有第二個家,實現幸福夢想。

「臺灣夢-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」揭牌活動於7月12日,在非洲鼓開場下熱鬧展開,慈恩社區社會福利也邁入新里程;許淑華、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、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蘇昭如,以及縣議員林芳伃、蘇昱誠、陳宜君、蔡銘軒、黃世芳、吳國昌、副議長潘一全服務處主任黃明輝、埔里鎮長廖志城、社會及勞動處處長林志忠、慈恩社區理事長楊崇禮、枇杷里里長陳炫魁等地方人士都出席參加。

許淑華、辜仲諒等人隨後也到社區教室了解孩子們的學習成果:小朋友利用茭白荀殼纖維做成各種手工藝品,得到好評;現年7歲、國小二年級的張宥慈說,她在社區教室學到很多東西,除了手工作品,她也會幫爸爸、媽媽下廚。

▲中信慈善基金會「台灣夢—兒少社區陪伴計畫」將協助埔里鎮慈恩社區打造孩子的夢想基地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辜仲諒表示,該基金會從104年起投入「臺灣夢-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」,主要是因為很多父母親到外面打拚,孩子則交給阿公、阿嬤照顧,希望幫助需要的家庭、讓孩子有更好未來;他也感謝縣府等單位協助,讓台北的企業能和地方連結、讓資源進來,協助未來的主人翁成長。

許淑華表示,感謝衛福部連結中信慈善基金會的社會資源,讓社區學子得到更好照顧;慈恩社區在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輔導下,兒少社區陪伴扎根經過二年的試辦,終於獲得通過,社區獲得每年100萬元補助,成為南投市營南社區、竹山中崎社區之後,南投縣第三個兒童築夢基地。

縣府說明,臺灣夢計畫主要是培養社區兒童的多元能力、均衡飲食發展及凝聚社區意識,並扶助社區內弱勢的學童,提供課後陪伴或才藝及餐食等多元服務計畫,讓社區裡的左右鄰居照顧自己家園的孩子,使社區志工成為孩子的重要他人,期望未來能帶動更多社區一起來關懷兒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