叛逃美兵曾因「襲擊罪」入獄2個月 獲釋一周越境闖入北韓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(Travis King)18日越境進入北韓,成為近5年來首位被平壤當局拘留的美國公民。美方官員透露,他因犯下襲擊罪(assault charge)在南韓監獄服刑近2個月,7月10日才剛獲釋,未料如今叛逃北韓。

▲▼板門店。(圖/路透)

▲南北韓邊境的板門店戒備森嚴。(圖/路透)

《美聯社》報導,23歲的金恩是美國騎兵偵查兵,2021年1月入伍,以美國陸軍第1裝甲師成員的身分駐紮南韓。他服刑期滿後,原定17日返回德州布利斯堡(Fort Bliss)的家鄉,回國後可能面臨額外軍方紀律處分,甚至被革職。

但據美方官員匿名透露,金恩被護送至機場海關之後,並沒有坐上飛機,而是轉身離開機場,並於18日下午加入兩韓邊境非軍事區(DMZ)板門店的旅行團,並且趁機越境。

美國陸軍首先通知金恩的家屬,之後公布其身分及部分資訊。目前尚不清楚,金恩離開機場後的數小時如何度過,又是如何抵達邊境。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18日證實,這名美國軍人現在很可能被北韓拘留,他最關注的則是士兵健康福祉,「我們正在密切監測與調查情勢」,將即時公布最新情況。聯合國軍(U.N. Command)也表示,據信金恩在北韓已被拘留,他們正與平壤當局合作解決事件。至於北韓官媒則未立即報導這次越境事件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