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中山站亂搭訕正妹亂象 恐觸5法條!警加強巡守勤務

▲北市捷警宣布加強站體巡邏杜絕任意搭訕女乘客的歪風發生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北市捷警宣布加強站體巡邏,杜絕任意搭訕女乘客的歪風發生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捷運警察隊表示:近來有民眾透過網路論壇Dcard發文,指出在捷運中山站出口,常見到陌生男子向女性搭訕,談話內容多涉及邀約擔任小模、加入直播主、特種行業等話題,由於言語涉曖昧,極易造成女性心理不安,甚至有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曾有相同經驗,提及西門站、市政府站也遇過類似搭訕事件。

另外捷運警察也發現,有YOUTUBER拍攝搭訕陌生民眾教學為主題的頻道,將捷運出口、附近之公園、廣場等地點當成練習推銷商品、介紹自己的實境教室。

▲北市捷警宣布加強站體巡邏杜絕任意搭訕女乘客的歪風發生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對此捷運警察17日鄭重說明呼籲民眾:光是上述搭訕、推銷、行銷相關行為,可能涉及違規甚至觸法,台北市捷運警察隊將加派警力巡守,並視情節予以告發取締。警方指出、根據網友檢舉案件內容,任意搭訕陌生男女,可能涉及《刑法》304條強制罪、《性騷擾防治法》2條以歧視、侮辱之言行,而有冒犯之情境。

另外包含《跟蹤騷擾防制法》3條、監視、觀察、跟蹤或知悉特定人行蹤。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68條:強買、強賣物品、89條:無正當理由,跟追他人,經勸阻不聽者。另外包含《大眾捷運法》50條規範:未經許可募捐、散發或張貼宣傳品、銷售物品或為其他商業行為,對於違反上述行為之民眾,警方將會根據違法態樣及要件當場告發取締、或帶回勤務處所,依法製作筆錄移送裁罰。

捷運警察隊指出:目前隊內已針對上下班人潮眾多站體,編排特定時段巡守、並盤查可疑人士加強約制、告誡嚇阻這些違法行為。捷運警察隊提醒民眾對於陌生人的搭訕要小心留意,不要隨意留下個人資料,或跟不認識的人前往陌生的地方,以維護自身安全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耀樂告炎亞綸性侵 警揭影片角度將成定罪關鍵

►捍衛任務真實版!愛犬被咬死 汐止飼主發狂「開車撞檳榔攤」報仇

►獨/股長遭控佔公務車位近2年 基層蒐證檢舉批吃案!北捷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