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地下道公車滅頂 女乘客「生前最後通話」曝慘況:正設法破窗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暴雨災情中,忠清北道清州市五松地區地下道15日因附近河水暴漲,在短時間內淹起大水,包含1輛公車在內有十多輛車慘遭滅頂,共計13人未能及時逃生而死亡。一名罹難的24歲女性乘客生前與朋友的最後通話內容提到,公車內部水淹很高,司機大叔正在設法打破車窗,讓大家快點逃命,不料仍發生悲劇。

▲▼消防當局從宮坪第2地下道打撈起受困的紅色公車,潛水人員搜出第9具遺體。(圖/CFP)

▲南韓當局從五松邑宮坪第2地下道打撈受困的紅色公車。(圖/CFP)

據南韓《東亞日報》報導,24歲罹難者A女的49歲舅舅李某表示,外甥女才剛大學畢業出社會,事發當天原本是要和友人前往麗水兩天一夜之旅,而坐上了前往五松車站的市內公車。

A女的朋友向李某透露,A女生前最後一次打電話給朋友們說,公車內部已經充滿了水,司機眼看洪水不斷淹進來,就對乘客們說「大家快逃吧,我會試著打破窗戶的,請趕快逃離。」司機也讓她們試著自行破窗逃脫,但電話隨即就斷了聯繫,最後仍不幸發生憾事。

▲▼南韓暴雨導致河水潰堤,6萬噸洪水灌入地下道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暴雨導致河水潰堤,6萬噸洪水灌入五松地下道。(圖/路透)

韓聯社報導也提到,一名男性家屬表示,70多歲的姐姐擔任了10多年的養老院照護人員,一大早勤勉地搭公車上班,卻沒想到被困在地下道,「當天姐夫接到電話也叫姐姐打破車窗逃生,周圍也傳來『碰、碰』的嘈雜聲,但不久後通話信號就斷了。」

▲▼南韓忠清北道清州市興德區五松邑宮坪第2地下道遭洪水灌入,消防當局17日凌晨發現公車司機遺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消防當局17日凌晨發現公車司機遺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50多歲公車司機B男也不幸罹難,同事表示B男平時是那種清晨5點半上班,3點會先來辦公室打掃的勤勞正直的人,10年前開始擔任市內公車司機,最近還獲得全國乘客安全最優秀評等的殊榮,實在令人惋惜。運輸公司官網也更新哀悼文章,內容提到「為了救活乘客而盡力的司機,想到就覺得心痛」、「願這位親切、盡力安全駕駛的司機能安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