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上空颳起龍捲風!芝加哥慘遭暴風雨襲擊 300多個航班遭打亂

▲▼芝加哥12日傳出多起龍捲風襲擊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芝加哥12日傳出多起龍捲風襲擊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國芝加哥都會區昨(12)日遭受一連串龍捲風襲擊,國際機場甚至還有龍捲風生成而被即時畫面拍下,乘客們立刻躲避至航廈間的移動通道,宛如電影情節般驚心動魄,截至晚間9點前至少有330個以上的航班慘遭取消,而附近地區一共出現8起龍捲風襲擊事件,庫克縣內響起多起警報,許多房屋和建築受到暴風雨和龍捲風的破壞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、《CBS News》,美國伊利諾州東北部的庫克郡(Cook County),包括該州郡治芝加哥12日傳出至少8起龍捲風襲擊事件,美國國家氣象局甚至從晚間7時連續兩次向芝加哥發布龍捲風警報,警報在市中心洛普區響起,呼籲民眾即時前往避難場所,住在60層樓公寓的住戶感到驚恐不安,整座城市籠罩在暴風雨的陰霾中。

其中,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(O'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)被乘客拍到出現突如其來的龍捲風,數千名乘客即時躲避到航廈,晨間新聞記者福爾曼(Hannah Follman)當時正準備搭乘飛往英國倫敦的班機,她用鏡頭拍下機場內形成龍捲風的驚險畫面,「這絕對是一場驚險的飛行」,她表示早在龍捲風出現前就已經搭上飛機,隨後空服人員通知乘客下機躲避龍捲風。

突然來襲的龍捲風,造成歐海爾國際機場在當地時間12日晚間9時以前有333個航班被迫取消,至於中途國際機場(Midway International Airport)則有35個航班被取消,幸好後來天候好轉,兩座國際機場逐漸恢復運作。

另外,多起龍捲風襲擊造成芝加哥和伊利諾州、庫克郡等周遭地區的房屋和建築被嚴重破壞,西南郊區鄉村某社區則被暴風雨和龍捲風肆虐,樹木倒塌、某戶人家屋頂甚至被掀翻,而暴風雨襲擊則導致電線倒塌、引發火災,位於密西根湖畔的瑪吉戴利公園(Maggie Daley Park)從下午6時30分被拍攝到天空出現危險雲層,似乎是龍捲風的徵兆。

▼乘客在中途國際機場等待行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乘客在中途國際機場等待行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美國伊利諾州麥庫克某園藝服務中心建築結構慘遭龍捲風破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伊利諾州麥庫克某園藝服務中心建築結構慘遭龍捲風破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悉,芝加哥都會區先前曾多次被龍捲風襲擊,包括從西元1855至2008年,芝加哥都會區被氣象觀測紀錄發生了92次嚴重的龍捲風襲擊事件,甚至就連市中心也無能倖免。

1967年4月21日,伊利諾州庫克郡帕洛斯希爾(Palos Hills)發生最為致命的龍捲風風暴,該場龍捲風穿越奧克朗(Oak Lawn)和芝加哥南側長達16英里的狹長區塊,導致33人死亡、500人輕重傷,以及超過5000萬美元的經濟損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