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總教練要有總教練樣子」 藍中常委:高喊團結卻未落實整合

▲高雄市議員黃紹庭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國民黨中常委、高雄市議員黃紹庭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目前選情低迷,黨內「換侯」雜音不斷。對此,國民黨中常委、高雄市議員黃紹庭12日就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『總教練』就該有『總教練』的樣子」 ,他說距離723全代會只剩11天,黨內溝通整合工作遲遲沒有具體落實及進展,只看到老是停留在高喊「團結」的激情口號當中,候選人與黨中央,絕對要積極、有誠意地弭平歧見,謙卑、有耐心地溝通整合,唯有候選人與黨中央同舟共濟,才能下架民進黨。

黃紹庭指出,今年原本應該是藍營趁勝追擊「下架民進黨」,準備迎接勝選重返執政的關鍵時刻,但如今,國民黨卻還停留在爭論「誰才會是最有勝算的總統候選人?」以及基層支持者的不滿、失望、強烈焦慮及危機感,不禁令人唏噓。

黃紹庭提到,去年地方選舉民進黨大敗,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下台,台灣最大的主流民意及期待,就是要2024政黨輪替「下架民進黨」,為此,國民黨主席及黨中央從3月南投立委補選後提出「非綠大聯盟」,之後在「類初選」徵召過程中更有所謂「三階段整合」說法,包括即3至4月完成黨內整合、5月泛藍整合及最終的非綠陣營整合。

但諷刺的是,黃紹庭表示,對照目前政局發展,國民黨似乎連黨內都還未能整合完畢,更別說是「泛藍」,或遑論「非綠」整合。他直言,身為國民黨基層第一線民意代表及中常委,他想嚴肅地請問黨主席朱立倫和黨中央,從517宣布徵召提名總統人選至今,包括侯友宜市長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兩方,有整合成功了嗎?「韓粉」、「郭粉」等支持者,是否也成功整合好了呢?

黃紹庭指出,政治人物各有各的支持者,這很正常,初選競爭過程所產生裂痕,也時常發生,但真正關鍵在於初選結束後,是否能夠真的做到消弭分歧,說服各自支持者,如此才能夠真心團結,集中力量一致向外。他坦言,目前他最害怕的是,國民黨又重蹈覆轍,老毛病總是不改,黨內溝通整合工作遲遲沒有具體落實及進展,只看到老是停留在高喊「團結」的激情口號當中。

黃紹庭強調,候選人與黨中央,絕對要積極、有誠意地弭平歧見,謙卑、有耐心地溝通整合,黨中央千萬不要以為結束初選及完成提名後,就一副不關自己的事一般,唯有秉持與候選人有同舟共濟,真心迎接各種非綠力量的心態,才能下架貪腐無能的民進黨政權,讓台灣人民迎來安居樂業的幸福日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