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英相強生警告「烏克蘭疲勞」是最大敵人 沒理由推遲基輔入北約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在烏克蘭獨立日現身基輔。(圖/取自twitter/@BorisJohnson)

▲前英國首相強生是冒著危險訪問基輔的首批外國領袖之一。(圖/取自Twitter/BorisJohnson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前英國首相強生12日警告,除了俄軍以外,烏克蘭在這場衝突中的最大敵人就是「烏克蘭疲勞」(Ukraine fatigue)。此外,他也呼籲「沒有任何藉口」可以推遲基輔加入北約。

強生(Boris Johnson)接受CNN專訪時,警告烏克蘭疲勞的危險性,「世上其他國家、尤其烏克蘭支持者們,為了確保他們獲勝,已經筋疲力竭。」他也強調,讓烏克蘭走上加入北約的道路「非常重要」,「最後一個反對意見是,這將是對普丁的挑釁。嗯,我們已經看到烏克蘭沒加入北約會發生什麼事,你們挑起了歐洲80年來最嚴重的戰爭。」

強生指出,烏克蘭的勝利「對於全世界的民主自由都至關重要」,他不僅呼籲華府繼續支持基輔,也坦言自己贊同拜登向烏克蘭運送集束炸彈,「我認為拜登總統提供這些武器是正確的,因為烏克蘭人越快能夠使用它們奪回領土,就能拯救更多生命。」

▲▼前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▲強生力挺烏克蘭,但後來因為政府防疫爭議下台。(圖/路透)

不過,英國官方譴責美國提供集束炸彈的決定。事實上,目前全球一共123國簽署《集束彈藥公約》(Convention on Cluster Munitions),明文禁止這種大規模無差別殺傷武器的使用、貯存、生產及轉移。但是,美、烏、俄及其他71國並非簽署國。

強生擔任英國首相期間,直言不諱地對烏克蘭表達支持,與澤倫斯基發展出密切工作關係,更成為首批冒著危險前往基輔訪問的外國領袖之一。但由於政府防疫醜聞,他在2022年9月下台,並於今年6月辭去國會議員工作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