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科測驗「考場冷氣壞掉」!36考生移往備用試場

▲▼分科測驗進入第二天,考生準備中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分科測驗第二天上午考歷史與地理,考場並未傳出重大違規或突發狀況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分科測驗今(12日)進入第二天,第一上午考歷史、地理,分科測驗主辦單位大考中心表示,截至上午歷史科為止,考場並未傳出重大突發狀況,但總共累計近百件違規,其中又以未攜帶有效證件43件最多,其次為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28件;另昨天物理考試前,因為某間試場冷氣故障,整班36人都移往第三類備用試場應考,考生權益未受影響。

今天第二節考地理,大考中心表示,地理科共有1萬9152人報考,比去年增加6600人,增加幅度達53%,另地理共1277人缺考,缺考率6.67%,則比去年減少1.42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今年隨疫情趨緩,開放篩檢陽性考生應考,大考中心代理主任黃璀娟表示,截至今天地理科為止,累計52名篩檢陽性考生在備用試場應考,分布在14個縣市。

此外,截至今天地理科考試結束,各考場並未傳出重大違規狀況,但卻有考生違規事項,累計近百件,大考中心表示,其中又以未攜帶有效證件43件最多,其次為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28件,考試中飲水或吃口香糖16件、攜帶未關機行動裝置6件;另昨天物理考試前,也就是昨天上午8時17分,某間試場冷氣故障,整班36人在8時35分都移往第三類備用試場應考,考生權益未受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