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考試喝水」違規!分科測驗7考生被扣一級分

▲▼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考試於今日(7/11)登場,一大早位於師大附中的考場外就擠滿準備應考的考生。不少考生臨陣磨槍,把握考試前的最後時間加緊念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或許天氣太熱,今天上午分科測驗考試,已發生7件考生在考試中喝水違規事項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,照片人物與本事件無關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首屆分科測驗今(12日)起一連舉行兩天,首日第三節考數學甲,或許是天氣太熱,根據大考中心統計,今天上午物理、化學科考試時,總計有7件違規是考生在考試期間喝水或嚼食口香糖,依規定要扣減一級分,而違規最大宗仍是考生未攜帶有效證件,上午總計有19件,另有6件為是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。

分科測驗今天登場,今年共有4萬2252人報名,比去年大增1萬3166人,增幅達45%,而今天第三節考數學甲,共2萬6792人報考,比去年大超過9500人,增幅達56%,另數甲共1546人缺考,缺考率5.77%,比去年7.19%減少1.42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年開放篩檢陽性考生應考,大考中心代理主任黃璀娟表示,下午數甲考試的狀況與上午相同,總計有46名篩檢陽性考生,在27間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,分布在14縣市。

黃璀娟指出,截至下午數甲考試結束為止,並無考場回報重大違規事件,但仍有部分考生違規回報,最大宗仍是考生未攜帶有效證件,上午考試總計有19件,依規定扣減一級分,另有6件為則是考生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,依規定扣減四級分,另有7件違規是考生在考試期間喝水或嚼食口香糖,依規定扣減一級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