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行人闖紅燈要停讓!三寶變多 交長:行人違規罰500元將提高

▲▼行人闖紅燈,小黃駕駛停讓抗議後依舊照走。(圖/工會提供)

▲行人闖紅燈,小黃駕駛停讓抗議後依舊照走。(圖/工會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6月30日起,汽車不讓行人重罰6千元,不過警方宣導行人闖紅燈也要停讓,若未保持3公尺距離雖原則不罰汽車,但若肇事,汽車和行人雙方都得開罰且有肇責,也讓駕駛人不滿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針對行人違規闖紅燈罰500元,未來也將研擬提高。

汽車不停讓行人重罰6千元上路,不過因行人闖紅燈也要停讓,不少駕駛人發現近來行人三寶也變多,更引發計程車工會不滿,質疑汽車加重罰6千元,行人違規卻只罰500元,不符比例原則,政府不食人間煙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公開活動受訪時表示,近來到各地方視察,發現汽機車停讓行人已經有很大效果,過去外國人來台灣覺得是行人地獄,行人在穿越道也常受傷,因此採用嚴格執法改善,希望短期內建立停讓文化,至於有些行人違規,現在罰500元,這部分會來檢討提高。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交通部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公開活動受訪提及將研議提高行人違規罰責。(圖/交通部)

王國材指出,立院通過修法汽車不讓行人罰6千元已上路,開車的人或騎摩托車的人也會變成行人,家人、小朋友也會是行人,希望建立行人安全環境,不要過馬路時這麼驚慌,呼籲大家支持執法政策;至於行人違規闖紅燈,將會來修法提高500元罰責,交通部會來討論,但因牽涉處罰條例修改,會到立法院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