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拿出來!持玩具槍搶超商還叫店員報警 桃園男辯「想吃牢飯」

▲桃園市蔡姓男子因心情不佳想吃牢飯,今年6月持玩具槍闖入龍潭區某超商,向店員恫嚇「錢拿出來」還催促店員報警,圖為蔡男犯案後徒步走出超商門口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蔡姓男子因心情不佳想吃牢飯,今年6月持玩具槍闖入龍潭區某超商,向店員恫嚇「錢拿出來」還催促店員報警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蔡姓男子疑因心情不佳,今年6月間晚間持玩具槍到龍潭區某超商向店員恫嚇「錢拿出來!」店員遂將收銀機8萬1千元現金交付於蔡,但蔡男竟催促店員趕快報警,店員報警後蔡才徒步離去返回住處,返家後,蔡男主動請不知情的父親騎機車送他至派出所投案,並繳付作案用玩具槍與彈匣等證物;桃檢複訊時,蔡男坦承犯行,辯稱「心情不佳」,想進監獄吃牢飯才出此下策,檢方偵結依妨害自由罪嫌提起公訴。

檢警調查,45歲的蔡姓男子今年6月7日晚間6時許持玩具槍進入龍潭區某超商,恫嚇店員「錢拿出來!」,店員一度未予理會,蔡男二度大聲恫嚇「錢拿出來!」,店員當場將收銀內8萬1千元現金繳付給蔡。未料,蔡拿到現金後竟催促店員趕快報警,等店員打電話報警後,蔡才徒步離去返回龍潭區住處。

蔡男返家後,在警方尚未偵查到案前,再請不知情父親騎車載他向聖亭派出所自首投案,並繳付作案用玩具手槍與彈匣等證物,坦承有持槍強盜超商等犯行,警方偵訊後依強盜案罪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桃檢複訊時,蔡男坦承犯行不諱,檢察官查出,蔡男在警方尚未發覺前主動自首投案,符合自首要件,蔡男還提出曾於國軍桃園總醫院因患有思覺失調症就診紀錄,檢方請院方審酌是否減輕其刑;此外,檢方認為,蔡男庭訊時自陳「想吃牢飯」,對於本案犯行陳述犯罪及自首過程均能流暢說明,是否可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,以致不能或有顯著減低其辨識行為違法欠缺行為之能力程度,檢方偵結依刑法第304條,以強暴、脅迫使人行無義務之事或妨害他人行使權利罪嫌提起公訴。

 【更多新聞】

►半夜行竊回收冷氣...推車載走想變賣 桃園警「下一站」等著他

►性侵猥褻同居人9歲女兒 淫狼辯「肥水不落外人田」下場慘了

桃園大量不明漏油「3騎士摔傷」! 警查出曳引車漏油惹禍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