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科大白飯之亂 醫揭「Hangry」:先喝珍奶或冰可樂啦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北科技大學「資財營」學生不滿熱炒店提供的「免費白飯」不夠,集體怒刷1星負評引熱議。對此,醫師姜冠宇表示,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箇中原因,有些人一飢餓就容易爆怒,稱為「Hangry」(Hungry+Angry),吃不飽就互相傷害的行為都做得出來,「如果察覺你有這種傾向,先買冰可樂或珍珠奶茶啦,飯前一杯喝下去,一切好說話,也可以避開你人生未來的悲劇。」

姜冠宇10日在臉書說,在以前是翻桌,現在變成馬上去刷1星,刷了再說,「我在學生時代,就看過類似這種事情,台北醫學大學旁邊有一家店的雞腿飯,我至今吃過都覺得沒有飯店能比它的雞腿還好吃。」

▼北科大學生不滿飯量不足,集體刷1星負評,意外引發「白飯之亂」。(圖/王老闆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「大道創意料理快炒」白飯之亂。(圖/王老闆提供)

姜冠宇回憶,「老闆曾跟我抱怨說,他們曾經有一群學生進入店家後,大罵說飯不夠、吃不飽,就回到學校傳遍這家店的壞話,這似乎是每個店家都會遇到這種客人的風險。所以我很愛這家店,但是它在母校的風聲是黑的,明明味道非常棒,料理很用心,卻被抱怨成讓人吃不飽、小氣巴拉的店,這可能就是遇上了Hangry的族群,有理說不清。」

姜冠宇指出,「但是我們也不是否認這族群的生理需求,因為他們可能為數本來就不少,所以社團辦活動,一定先要為成員備餐,訂個麥當勞都好,這樣血糖衝最快,尤其喝一杯可樂,血糖馬上就衝起來了,低血糖引起的情緒問題解決掉一半。」

姜冠宇提醒,還有如果感覺自己是容易飢餓易怒的,要認知其實很容易影響你周遭環境的人,甚至你的伴侶,畢竟聽過太多為另一半準備餐點,結果被翻桌的事,這樣當然就走家暴,最後分開啦。

▼ 北科大學生PO出與快炒店老闆合影,稱已向老闆道歉,雙方解開誤會。(圖/翻攝北科資財營臉書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北科資財營)

姜冠宇表示,這事件與類似事件當中,有人可能就是會未來發生這樣的劇本,屆時就不是你刷1星然後道歉就沒事的,你未來會發現你所珍視的人,一個接一個離開你,餓了會翻桌的個性,對你的殺傷力是非常大的,不只店家列你為黑名單,伴侶可能離婚,甚至你老了住院,護理師都把你列為老癲翻,難伺候。

姜冠宇說,如果察覺你有這種傾向,先買冰可樂或珍珠奶茶啦,飯前一杯喝下去,一切好說話,也可以避開你人生未來的悲劇。他也強調,「我沒有推銷可樂喔,先講清楚,糖尿病容易低血糖族群要準備汽水和蘇打小餅乾,是病房常識。」

北科大「資財營」學生到熱炒店吃完兩大桶白飯,因吃不飽狂刷1星評價事件持續發酵,雖學生指出已道歉,並拍下和老闆的合照和解。但又有學生出面爆料,道歉是「被學校逼的」,整起事件讓人霧裡看花。

資財營總召10日深夜11時許,PO出一段10分鐘聲明影片,還原7個爭議點,包括飯很大碗、帳單金額、用餐人數、不願意等補飯、拍照微笑、刪文、仍在持續灌負面評論,並表明系上同學遭到網路霸凌與騷擾,「我們沒有繼續隱忍的必要」。

▼資財營總召最新聲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