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科測驗今下午看考場「禁進教室」 防疫規定、應試注意事項一次看

▲▼分科測驗第一天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分科測驗明天登場,今天下午開放查看考場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112學年分科測驗將在明(12日)起一連舉行兩天,今(11日)下午開放考生查看試場,大考中心表示,除建中外,其他考場都在今天下午2時至4時開放查看試場,因為消毒作業,故考生僅可在試場外查看座位,不能進入試場內,並提醒考生,今年開放家長陪考,而一般試場考生可自主配戴口罩,新冠肺炎篩檢陽性考生則在備用試場應考,且要全程配戴口罩。

分科測驗將在明、後(12、13日)登場,今年共有4萬2252人報名,比去年2萬9086人大增1萬3166人,增幅達45%,今天下午開放考生查看座位,大考中心表示,建國中學因為辦理國家考試,查看試場時間為下午4時至6時,其他考場維持在今天下午2時至4時,由於各考場學校在今天進行全面清潔消毒,故考生或家長僅可從試場外查看考生座位,不能進入試場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配合衛福部疾管署從5月1日起將新冠肺炎從法定傳染病第5類降為第4類,大考中心也調整分科測驗防疫措施,大考中心表示,除一般試場,將另設3類備用試場,第1類備用試場提供發燒、呼吸道症狀、流感或考前罹患傳染性疾病(如水痘等)的考生使用;第2類備用試場提供新冠肺炎篩檢陽性考生使用;第3類備用試場提供因試場冷氣故障、突發傷病考生使用。

大考中心也提醒,第1、第2類備用試場應試考生,則要全程配戴口罩外,其餘考生可自主配戴口罩,而在第1、第2類備用試場內考生,則請在備用試場內休息、溫書及用餐。

大考中心指出,明後兩天應考,請考生務必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、有照片之全民健康保險卡、汽機車駕駛執照等有效證件正本,若未攜帶規定有效證件正本,經監試人員查核並確認係考生本人無誤者,仍會准予應試,但若未依簡章規定,在當節考試結束鈴聲響畢前將應試有效證件正本送達試場或考(分)區試務辦公室,會依違規處理辦法扣減該節成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