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正式申請加入CPTPP 會員國7月齊聚紐西蘭討論

▲▼烏克蘭國旗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申請加入CPTPP,會員國將齊聚紐西蘭討論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日本和紐西蘭當局7日表示,烏克蘭已正式向紐西蘭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。CPTPP成員國預計7月齊聚紐西蘭共商此事。

路透社報導,紐西蘭外交部發言人表示,身為CPTPP協定保存方的紐西蘭已於5月5日收到烏克蘭正式入會申請,CPTPP所有成員國7月16日將齊聚紐西蘭奧克蘭市(Auckland)進行商議。

CPTPP成員國包括澳洲、汶萊、加拿大、智利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墨西哥、紐西蘭、秘魯、新加坡和越南,英國成今年加入成為第12個成員國;而中國、台灣、厄瓜多、哥斯大黎加及烏拉圭也都遞出入會申請等待處理。

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後藤茂之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日本身為CPTPP成員國,在市場準入及相關規則方面都「必須仔細評估烏克蘭是否完全符合CPTPP的高標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