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基隆中山高中辦模擬公聽會 探究公共議題培養公民責任義務

▲基隆中山高中辦模擬公聽會 探究公共議題培養公民責任義務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教育處長劉美蘭(左3)、學生劉宇晨(右3)、學生黃子芸(右2)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中山高中學生劉宇晨、黃子芸於今(7日)在中山高中未來教室舉辦「公謀議題 聽見未來-辯出精彩18」並邀請基隆市青年委員林家安擔任課程講師,透過模擬公聽會及辯論會系列講座,帶領學員深入探究公共議題,加深對公民權利與責任的認知。

市府教育處長劉美蘭表示,自己的未來,只有自己最清楚,透過課程的對話與討論,能夠進一步了解自己要的是甚麼,期許學員們透過不斷的對話形塑自己的未來。她說到,找到自己的心中思想,不要被他人影響,勇敢做自己。最後也不忘提醒學員,一定要記得把品德放在心上。

▲基隆中山高中辦模擬公聽會 探究公共議題培養公民責任義務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本次活動是由基隆中山高中劉宇晨、黃子芸共同發起,為了呼應去年未通過的18歲公民權投票,讓各公私立高中職及大專學生,透過本次活動發表對於「18歲公民權議題」的觀點和看法。同時勇敢表達個人主張與意見,學習向他人交流,深入探究議題背後的問題。

兩位同學透過「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自學力I do提案企劃」以高中生的自主規劃完成此企劃,與基隆市青年事務委員會一同辦理,期許基隆青年能提高對議題的認識,並進一步加深學員們對公民權利與責任的認知。

基隆市青年委員林家安表示,本次活動以辯論的形式辦理,表面上看起來是要學生「論出一個高下」、「爭出一個輸贏」,但更重要的事情培養我們學員的「公民思維」。透過審議民主活動訓練學員有更好的資料整理、換位思考、應對能力,讓十八歲公民權的議題不再是議題,更成為學生生涯發展難忘的回憶與經歷,一場有趣的、有意義的民主教育體驗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基隆推「城市代客泊車」服務 謝國樑:9月起假日試營運

►限速60飆到89!新北刑警超速又酒駕 提報記大過、拔牌調地

►基隆Podcast諮商師探討良性溝通 正向面對青少年情緒管理

►暑期青春專案首日!出動拋棄式電擊器 基隆警局長率隊臨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