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迎第230萬市民誕生!張善政:打造桃園成為年輕人首選城市

▲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邀請第230萬市民朱小弟弟全家人共同分享桃園市突破230萬人口喜悅,準備23項獎品並祝福平安順利長大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張善政邀請第230萬市民朱小弟弟全家人共同分享喜悅,準備23項獎品並祝福平安順利長大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,下同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人口突破230萬人!市長張善政今(5)日上午出席「230愛上你桃園—桃園第230萬市民頒獎儀式」時指出,桃園是六都中人口唯一正成長城市,許多年輕父母認為桃園是好居住、好工作的所在,市府未來將努力打造「宜居桃園」,讓桃園成為年輕人安居樂業、安心教育孩子的首選城市。隨後贈送包括2萬3,000元禮券等23項新生兒禮品給朱小弟弟,並祝福平安健康長大。

張善政表示,桃園市人口於2020年初達到225萬人,更於今年6月7日突破230萬大關,第230萬市民幸運兒則是今年5月20日出生的朱小弟,市府為迎接第230萬市民到來,特別規劃「230愛上你桃園」來慶祝桃園市人口突破230萬大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迎接桃園市第230萬市民朱小弟弟,準備禮券等獎品分享喜悅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張善政今天迎接桃園市第230萬市民朱小弟弟,準備禮券等獎品分享喜悅。

張善政也提及,朱小弟弟父母都是桃園人,其戶籍位於楊梅區,出生於今年5月20日,520諧音「我愛你」,父母於6月7日在中壢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,幸運成為桃園市第230萬市民,230也象徵「愛上你」,深具祝福的巧合,也歡迎朱小弟弟加入桃園市的大家庭。

張善政強調,市府近年擴大生育津貼,提供「多一胎加1萬」之補助,生育第一名子女發放3萬元,第二名子女發放4萬元,第三名子女(含)以上,每名發放5萬元;若為雙胞胎或三胞胎者,每名額外加碼補助1萬元,希望鼓勵年輕家庭無後顧之憂努力打拚事業與生兒育女;此外,當孩子逐漸長大,面臨托兒、托幼、中小學教育等挑戰,市府將持續促進優質教育品質,讓桃園市成為年輕父母生養、教育孩子的首選城市。

▲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頒贈火車頭等23項獎品給桃市第230萬市民的朱小弟弟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市府也特別邀請朱小弟弟一家人共同分享喜悅,並準備紀念獎牌、2萬3,000元禮券等23項新生兒禮品送給朱小弟弟,張善政特別挑選一台「火車模型」玩具送給朱小弟弟,期許朱小弟未來在父母栽培下,長大後和他一樣也成為鐵道迷。

 【更多新聞】

傳A片給外傭還強拉手摸下體 色男辯「讓她玩鸚鵡」下場出爐

桃園3學生獲頒總統教育獎 張善政期許:堅持最好更好的自己

史上最遠霸王車!桃園搭到台東...落跑不給1萬3車資 無良乘客慘了

 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