區間車鬆軔不良!竄火花、白煙瀰漫「緊急停駛」 畫面曝光

▲▼4111次區間車鬆軔不良,竄火花冒煙,運安會介入調查。(圖/翻攝合鐵事故通報平台)

▲4111次區間車鬆軔不良,竄火花冒煙,網友直擊將畫面po上網。(圖/翻攝合鐵事故通報平台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今(4日)晨5時許一列4111次區間車行駛至蘇澳新站時,因車輛鬆軔(煞車)不良,閘瓦過熱冒煙,還有火花從車底竄出,車站白煙瀰漫,站務員第一時間緊急拿滅火器處理,該車次自蘇澳新到樹林間停駛。

台鐵今晨5時許一列從南澳要開往樹林的4111次,上午5時24分停靠蘇澳新站時,區間車突然冒出濃煙,車站白煙瀰漫,車底甚至有火花竄出,有網友直擊站務員拿著滅火器衝向區間車,並將照片po上臉書粉絲團「合鐵事故通報平台」。根據台鐵公告,4111次自蘇澳新站後到樹林站間停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台鐵局表示,該列車為EMU500型舊車,因為車輛鬆軔不良,導致閘瓦過熱冒煙,列車蘇澳新到樹調間停駛,故障編組迴送到宜蘭機務分段檢修,研判是分配閥問題,將全面針對EMU500型區間車加強檢修。

運安會執行長蘇水灶則表示,台鐵4111次區間車上午發生冒火花和冒煙情況,運安會派2人前往現場了解,主要是煞車過熱導致,車輪、閘瓦、人形簧沒有延燒情況,因此運安會確定將不立案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