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來新北玩公園!盤點孩子秘密基地 景觀處推薦3大遊戲場

▲新北景觀處推薦3大遊戲場。(圖/新北市景觀處提供)

▲頭前運動公園的樹梢觀察站,充滿自然意象的螺旋狀溜滑梯。(圖/新北市景觀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暑假之際,不希望孩子們老是待在家打電動嗎?新北市政府景觀處結合各局處、區公所、特公盟及身障童盟等公民團體,推動「老舊公園更新及全齡化暨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」,更新過後的公園設施新穎、具共融式規劃,環境優質且適合各個年齡的兒童使用者,現在就來推薦幾處交通便利又好玩的特色共融公園給大家。

景觀處表示,仁愛公園位於歷史悠久的永和區,其中充滿異國風情的「貞愛城堡」便是座落於此。被樹木半包圍著的城堡樂園,遊玩設計蘊藏玄機:城堡內有三個入口可以進入,包含無障礙設計的緩坡,孩子們可以經由層層攀爬,刺激探索各個區域。

▲新北景觀處推薦3大遊戲場。(圖/新北市景觀處提供)

▲新北景觀處推薦「仁愛公園」。

三個滑梯出口更是能帶來不同的體驗,不論是磨石子大、小滑梯,或者透明滑梯,只要從這一躍而下,就能盡情地放狂野。園區內還有供幼兒(3至5歲)遊玩的鞦韆、探索性遊具等,公園鄰近新北市立圖書館永和保生分館以及樂華夜市,附近有Youbike站點,乘坐公車243、綠2右和F521皆可到此。

另外,新莊區的頭前運動公園絕對值得一去,特色遊戲場以漫步森林冒險島為主題。樹梢觀察站為充滿自然意象的螺旋狀溜滑梯,原木探險區的平衡木橋可以訓練體能及肢體協調;沙坑和磨石子滑梯也適合幼兒(3至5歲)來體驗,園區內貼心配有水龍頭沖洗,不怕來玩又弄得髒兮兮;本公園近幸福捷運站,公車959、299、618及622可到此,也設有Youbike站點。

▲新北景觀處推薦3大遊戲場。(圖/新北市景觀處提供)

▲新北景觀處推薦「中和公園」,民眾與松鼠相遇。

中和公園(又稱四號公園、八二三紀念公園)面積廣大,園區內設有國立臺灣圖書館及多元的場域設施(如籃球場、溜冰場、遛狗區),兒童遊戲場充滿趣味,例如書本造型的溜滑梯經由共融性設計,各年齡層的小朋友可以同樂遊玩;而樹屋造型的溜滑梯,配有6公尺高的旋轉滑梯,一定會讓孩子們流連忘返。

公園內占地廣大的喬木植被生機勃勃,可見松鼠和鴿子等小動物四處探頭探腦,複層林的景致也別有心思,從春天而始的山櫻花、木棉;4、5月的苦楝油桐花、流蘇樹;夏季能欣賞月橘和台灣欒樹繽紛的蒴果景致;至秋冬蕭瑟變葉的楓香,一年四季皆能在此欣賞到樹木各種風情面貌。中和公園鄰近捷運永安市場站,公車5、F513、F525、F526等多班車次可以到達。

景觀處長林俊德表示,截至2023年5月底,新北市共有187座共融特色公園,能夠包容任何使用者的狀況與需求,在公園內參與活動以及休閒遊憩。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在網站搜索「來新北、玩公園」,看看還有哪裡好玩的地方!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限速60飆到89!新北刑警超速又酒駕 提報記大過、拔牌調地

►基隆Podcast諮商師探討良性溝通 正向面對青少年情緒管理

►暑期青春專案首日!出動拋棄式電擊器 基隆警局長率隊臨檢

►毒販連假搞促銷「加量不加價」 金山警破解釣蝦場面交活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