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嬰「出生5天」遭托嬰中心重摔!昏迷3年身亡 父母決定器捐遺愛

▲▼嬰兒。(圖/CFP)

▲南韓一名女童出生僅5天時遭托嬰中心照護員虐待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南韓釜山一名3歲女童出生僅5天時,在托嬰中心被照護員虐待,頭部重擊地面,過去3年都處於昏迷狀態,而她6月28日因心臟驟停離世,她的父母也決定將女兒的器官捐贈給另外4名孩子,讓女兒能用不同形式繼續活下去。

根據《海峽時報》報導,住在釜山年僅3歲的女童鄭雅英(Jeong Ah-young,音譯)在2019年10月出生僅5天時,遭到托嬰中心的照護員虐待;當時這名30多歲的照護員在15天內連續對14名嬰兒施暴,而雅英就是其中一人,她的腿被抓住重摔在地,導致頭部嚴重受傷,過去3年都處於昏迷狀態。

該名照護員在今年5月被最高法院判處6年監禁,但雅英卻在6月30日因心臟驟停,被醫院判定腦死,而雅英的家人也決定將她的心臟、肺、肝臟和腎臟捐給另外4名年紀相仿的孩子,並由釜山大學醫學院進行移植手術。

雅英的父母接受訪問時表示,他們希望雅英可以在別人身上活下去,這也是一件好事。韓國器官捐贈機構(Korea Organ Donation Agency)也公開了雅英父母寫給女兒的信,「請再次成為我們的女兒,我們會一起創造許多回憶直到我們變老,儘管有時候會有爭吵,但我們依舊會時常抱著你說『我愛你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