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CIA局長:與中國脫鉤「很蠢」 現在是招募俄間諜的好時機

▲▼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局長伯恩斯(William Burn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中情局(CIA)局長伯恩斯(William Burns)於1日表示,考慮到美中經濟高度互相依賴,與中國脫鉤將是愚蠢的做法。他也提到,俄羅斯內部對烏克蘭戰爭的不滿,是招募間諜「千載難逢」的機會,CIA不會白白浪費。

伯恩斯1日前往英國牛津郡,在關注英美關係的「迪奇利基金會」(Ditchley Foundation)發表演說,「中國是既有意圖重塑國際秩序,也擁有越來越大的經濟、外交、軍事及科技力量做到這一點的唯一國家」,不過「在當今的世界裡,沒有國家希望自己在關鍵礦產及科技領域任由『一國聯盟』擺布。」

伯恩斯認為,美國必須嘗試讓供應鏈更多元化,並對中國「去風險」,「不要與一個像是中國這樣的經濟體脫鉤,這將是愚蠢的,但要明智地去風險並且多元化,透過確保供應鏈的彈性,保護我們的科技優勢,並且投資工業產能。」

路透社指出,伯恩斯曾經擔任美國駐莫斯科大使,他在同一場演說中也提到俄羅斯局勢,「在國家宣傳及鎮壓下,對戰爭的不滿將持續侵蝕俄羅斯領導層。這種不滿為CIA的我們創造了千載難逢的機會,而我們的核心正是人類情報服務。我們不會讓它白白浪費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