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提供6歲兒童抽血檢驗巴比妥 9人全未檢出異常

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上月受理6歲以下幼童苯巴比妥檢測,總計接獲77位家長來電諮詢,9位接受檢測,檢測結果全數未檢出異樣情形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上月受理6歲以下幼童苯巴比妥檢測,總計接獲77位家長來電諮詢,9位接受檢測,檢測結果全數未檢出異樣情形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政府衛生局6月16日啟動6歲以下幼童苯巴比妥鹽(Phenobarbital)濃度血液檢測服務,並開放全市包括衛福部桃園醫院、林口長庚醫院等8家醫院共同受理檢測,總計有77通電話諮詢,協助抽血檢測9人,檢測結果日前出爐,全數未檢出異常情形,因近日已無服務需求,這項免費篩檢服務自7月起停止受理檢驗。

衛生局指出,這項檢測主要針對6歲以下幼童提供免費檢測服務,包括有林口長庚醫院、衛福部立桃園醫院、國軍桃園總醫院、聯新國際醫院、聖保祿醫院、敏盛綜合醫院、台北榮總院桃園分院、天成醫院等8家醫院均於第一時間提供苯巴比妥鹽濃度血液檢測服務,期間共有77位有疑慮家長撥打專線電話諮詢,最後有9位幼童抽血檢驗,最終結果皆未檢出異常。

衛生局除感謝這8家醫院協助外,並於6月14日啓動「苯巴比妥稽查專案」,全數查核持有苯巴比妥藥品之183家藥局與醫療院所,同時回溯查核處方來源之5家診所及醫院,總計稽查188家,並未查獲有不當處方使用或流向不明之情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提醒,桃市13區皆有基層診所與藥局,市民朋友如有身體不適或用藥疑問,建議優先洽詢住家附近診所醫師或藥局藥師,切勿亂吃來歷不明或推薦藥品,也不要推薦藥品給他人,以維護自己與家人健康。

 【更多新聞】

染髮又接髮「去超商轉帳」沒付1萬5落跑 惡女下場曝

桃園「青春啟航航」專案啟動 副市長蘇俊賓KTV勸少年快回家

桃園市場攤商起口角「拿鐵椅互砸」 4人掛彩提告...全部起訴

 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