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縣抽驗蔬果農藥殘留 這賣場2個月3商品出包

▲南投縣衛生局於5月間進行動物用藥及蔬果農藥殘留抽驗作業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南投縣衛生局於5月間進行動物用藥及蔬果農藥殘留抽驗作業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衛生局於5月間針對市售肉類、蔬果等生鮮食材,進行動物用藥和農藥殘留抽驗,其中動物用藥部分全數檢驗合格,20件蔬果農藥殘留則有3件不符規定,包括全聯福利中心國姓店的鮮採秀珍菇、絲瓜、綠豆等;縣府衛生局指出,經查3件蔬果供應商來源皆為外縣市,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續辦。

衛生局表示,該局將辦理蔬果、禽畜肉、水產等生鮮食材後市場監測列為經常性重點業務,本次25件樣本中包括5件動物用藥(魚類1件、鴨肉 1件、牛肉3件),20件蔬果農藥殘留(瓜果類15件、菇類1件、葉菜類1件、穀豆類3件)17件檢驗合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南投縣衛生局於5月間進行動物用藥及蔬果農藥殘留抽驗作業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其中3農藥殘留超標的全聯國姓店鮮採秀珍菇,來源為雲林縣;埔里鎮「四季風果菜行」的絲瓜源自嘉義市,魚池鄉「富產商店」的綠豆來自台中市;而根據南投縣衛生局4月份檢驗資料,全聯鹿谷鹿彰店來自嘉義縣的大黃瓜、全聯竹山集山店來自台北市的祕魯綠無籽葡萄,也都有農藥殘留超標的紀錄。

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局長提醒,購買蔬果應選擇當季盛產蔬果,在食用或烹飪前應加強蔬果前處理,可減少農藥殘留:例如包葉菜類蔬菜可先切除根部,一片片剝開泡水後沖洗;表面平滑、突起或凹陷之蔬菜水果,清洗時可用軟毛刷輕輕刷洗;對於可削皮的水果和蔬菜,削去外皮也能進一步減少農藥的暴露,也可儘量選擇多樣化的食材來源,避免長期過量攝取同一種農產品,有助於降低單一農產品農藥殘留的累積風險,民眾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義,可電洽南投縣衛生局服務專線 049-2231994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