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eTag偵測異常服務」繳費通知信是詐騙!遠通:沒有車號全是騙

▲遠通表示,「沒有車號」的通行費、停車費催繳都是詐騙,一概不予理會。(圖/遠通)

▲遠通表示,「沒有車號」的通行費、停車費催繳都是詐騙,一概不予理會。(圖/遠通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型詐騙簡訊又來了!遠通電收表示,繼通行費、停車費詐騙簡訊之後,近日發現詐騙集團正發送主旨為「eTag偵測異常服務」繳費通知之電子郵件,引誘民眾點擊「驗證賬戶」填寫個資並進行詐騙。

遠通電收強調,無論ETC通行費、停車費等費用相關簡訊或email電子郵件,只要「沒有車號」都是詐騙,請民眾無須理會直接刪除,並即時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遠通表示,詐騙集團看準民眾擔心逾期的守法心態,屢屢透過簡訊、iMessage、電子郵件email等方式,亂槍打鳥廣發詐騙訊息,內容甚至仿冒官方網站、APP與email,企圖以假亂真取信於民。

遠通指出,請民眾收到費用相關通知時,除可先透過遠通網站、ETC App、uTagGo App主動查詢相關費用,並且申辦「eTag自動儲值」、「eTag停車扣繳」服務,正常使用之下,不會產生任何欠費,因此也不會收到任何催繳通知,是杜絕詐騙的最佳方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