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離職轉行寫作!韓國療癒小說《來小書廚房住一晚》突破50刷

▲▼芭蕉圖書館,書店,咖啡店,老屋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韓國療癒小說《來小書廚房住一晚》突破50刷,讓讀者希望現實也有這樣的地方。(示意圖/記者林育綾攝/攝於芭蕉圖書館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韓國新人作家金智慧原本在IT公司任職,曾度過了一段漫長又辛苦的歲月,後來在新冠疫情爆發時離職,轉行著手寫小說,意外地展開了第二人生。作品《來小書廚房住一晚》登上韓國2022年療癒小說第1名,累印突破50刷!許多讀者5星好評大讚「好需要這樣的地方」、「好像是在哪裡實際存在的地方,忍不住搜尋了起來」。

《來小書廚房住一晚》描述從小在首爾長大的柳真,在一次偶然機會下,到距離首爾2小時車程外的鄉村昭陽里,開設了一間結合「小書咖啡廳」與「小書文旅」的「朝陽里小書廚房」。而許多客人懷著各自痛苦、煎熬、徬徨前來,意外的迎來轉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小書廚房」就是「書籍的廚房」,提供美食、咖啡、休息,還有一本書,希望這個空間能像食物一樣,填補人心的空缺。

在故事中,成為國民偶像的多仁,以甜美笑容與善於聆聽而受到歡迎,卻被突然的竄紅壓得喘不過氣,她想要重新找回最愛的奶奶的溫暖,而來到了這裡。還有從小就自由、順遂,在父母開放式教育下長大的律師韶熙,為了一睹最愛的爵士樂手表演而來到這裡,而她心裡其實藏了一個大祕密。

還有德國相識的志勳、瑪莉,以人生最好朋友的身分絕交後再次相遇,在這裡螢火蟲和星光的俯照下,終於敞開彼此的心。一生掛著人生勝利組頭銜的秀赫,在成為音樂劇導演的夢想被擊垮、母親驟然離世後,來到這裡終於享受一段暫停的美好時光⋯。

這些充滿故事的人們,紛紛到「小書廚房」閱讀、休息,創造美好回憶再重返日常。而且正如店名取作「小書廚房」,店長柳真和工作夥伴時禹、亨俊,都會主動為客人推薦書籍,就像餐廳裡的主廚推薦餐點給客人一般,享用美味料理,讀完一本好書而倍感療癒。

▲▼韓國療癒小說《來小書廚房住一晚》。(圖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▲韓國療癒小說《來小書廚房住一晚》來台發行。(圖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店長在書中提到,「很多人都和當年的我一樣,不知道自己已經工作過勞,也從未認真檢視過自己的內心。所以,我希望美好的故事可以廣為流傳,讓人感受到內心的飢餓,遇見能夠滿足心靈的故事。」

作家金智慧說,「我的30世代是一段等待的時間。大部分的時候我遭受批評,經歷無數失敗與沮喪。然而,現在我明白了,因為走過那段灰心、焦慮的時間隧道,滋養了我內心的情感,累積成為故事。」

《來小書廚房住一晚》在韓國累積50刷,繁體中文版將由新經典文化在台發行,更獲得藝人連俞涵、作家李惠貞、小憩的推薦,韓國讀者也留下許多5星好評,「光看就使人重拾力量的文章,宛如一桌精心料理的健康美味餐點。」、「我感到疲倦的時候,只要把書打開,書桌對面彷彿就坐著柳真與店員們溫暖的迎接我。」、「我們需要這樣空間,身體和心都累了的時候,可以暫時休息一下的地方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