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能創新高!台鐵端午疏運座位逾200萬 「列車座位公里破3.1億」

▲▼台鐵,端午,疏運,旅客,車站,列車。(圖/台鐵)

▲台鐵端午運能創新高。(圖/台鐵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端午連假今(22日)開跑,台鐵昨疏運71.3萬人次,預估今天將疏運63.5萬人次,由於台鐵EMU3000型新自強號、EMU900型區間車新車大量投入營運,台鐵端午連假運能再創新高,疏運期間不但提高逾200萬座位數, 列車座位公里也突破3.1億,紛紛創下歷史新高。

今年(112年)端午連假共有4天,疏運期間為6天(21日至6月25日)。台鐵局表示,為提升服務水準,台鐵投入EMU3000型新自強號以及EMU900型區間(快)車增加運能,疏運期提供列車座位公里數超過3.14億、座位數超過200萬,均創歷史新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台鐵統計,台鐵今年端午運能比去(111)年端節運能增加約47.8%。台鐵表示,台鐵也加開167列加班車,其中有20列3000型跨線(經北迴或南迴線)列車,中部地區往來花東旅客,可不用在台北或高雄下車轉乘。

台鐵局長杜微表示,他已指示七堵、彰化、潮州、樹林、花蓮、台東6個調車場都要準備充足的預備編組及乘務人力,可以視需求再增開加班車,請管制中心要密切注意,立即執行。

根據統計,昨(6/21)日台鐵運量達到71萬3171人,其中東部幹線為5萬5984人,均達成預估運量。預計今(6/22)日端午節旅客數將可達63萬5000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