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鐵板燒只炒「豆芽菜、高麗菜」? 內行揭秘辛

▲▼鐵板燒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原PO好奇,為什麼鐵板燒的青菜都是高麗菜和豆芽菜?(圖/翻攝自Dcard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平價鐵板燒只要100多元,就可以吃到豐盛的一餐。但一名網友觀察,發現多數平價的鐵板燒店都只提供豆芽菜和高麗菜,很少會出現其他的青菜,好奇其中原因。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討論,就有在鐵板燒店工作的內行人指出,「因為便宜又方便保存!」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他吃過好幾間平價鐵板燒,發現無論是夜市擺攤的或是有店面的,多數平價的店家提供的青菜都是豆芽菜和高麗菜,頻率高到讓他忍不住笑說「還以為是鐵板協會的規定」,因此好奇PO文,為何鐵板燒都只會炒這2種青菜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討論,網友紛紛表示「之前吃到一次高麗菜+菠菜」、「台中有配菜是高麗菜跟豆腐的,超讚,而且都有加奶油」、「吃過一次有空心菜跟大陸妹的」、「吃過輔大有一家豆芽可以換荷包蛋超讚,不然平常我都是豆芽換高麗菜」、「而且那個菜都爆好吃,自己想煮都煮不出一樣的味道」、「個人感想,管他什麼菜,味道下飯就好」、「我們家這邊一間是奶油高麗菜+雞蛋豆腐」、「我們這裡有空心菜、豆芽菜和高麗菜可以選」。

也有在鐵板燒店工作過的內行人指出,「因為價格穩定且容易保存」、「我自己是開鐵板燒的,說句認真的。 為什麼都用高麗菜跟豆芽菜,因為便宜啊…可是高麗菜如果碰到連續暴雨,那價格會飆的很高。而為什麼不是用其他青菜,像空心菜之類的?明明也很便宜?因為空心菜比高麗菜豆芽菜還要更不好保存,洗過放冰箱,最多2天變黑變爛」、「我鐵板燒做3年,豆芽菜其實不易保存,很容易黑掉。高麗菜反而好保存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