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師忘了餵藥「換來家長白眼」 全教產:教育部應訂明確規範

▲▼日本傳出一名幼稚園學童被活活熱死在娃娃車的悲劇。(示意圖,非當事者/CFP)

▲幼兒園餵藥案延燒全台,教育團體認為,在規範未明前,教師應暫停協助餵藥。(示意圖,非當事者/CFP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延燒全台,繼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昨發表「暫時停止幼兒園及教保人員進行餵藥行為」聲明後,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(19日)也發布新聞稿指出,為避免產生餵藥的糾紛與法律問題,也讓老師專心班務,在教育部未訂定明確規範前,老師應停止幫忙餵藥。

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表示,近期接獲國小低年級老師反映,部分家長要求幫孩子餵藥,若老師因課務忙碌忘記,或孩子忘了把藥帶回家,結果引起家長不滿,責怪老師延誤孩子療程,換來家長白眼及謾罵,甚至認為老師不盡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碩杰還說,以ADHD(注意力不足過動症)的孩子來說,中午放學前要再吃半顆利他能,若老師拒絕餵藥,家長就會抱怨老師服務不周;另有學生必須課間服藥、點眼藥水或按時服用的抗生素藥品等情況,老師常會因為課務耽擱,面對家長各種餵藥需求,讓教學現場老師倍感壓力。

林碩杰指出,為避免產生餵藥的糾紛與法律問題,也讓老師專心班務,請教育部明確規範或建議家長勿委由老師餵藥。藥物的使用並非老師專業,應回歸家庭管理,教育部應釐清家長責任,維護老師專業立場,勿再讓餵藥成為老師的無妄之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