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障者迷失車陣!「騎士衝下車」救援片瘋傳 路人阿伯當街比讚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台灣「行人地獄」事件頻傳,但也不乏溫馨的一幕。一名男網友5日騎車行經新北市板橋中山路一段市府前,見到一名視障者準備穿越路口,但過程中偏離了斑馬線,又不慎闖入車陣中,讓他趕緊跳下車去攙扶,一路把人扶到人行道,再衝回到車上。路人目擊這一幕,當場忍不住豎起大拇指。

YouTube頻道「WoWtchout-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」分享一段行車紀錄器,內容是一名騎士在路口停等紅燈,但一名視障者過斑馬線時,疑似迷失方向,不僅朝著公車車頭走去,還一度陷入車陣中。

▲▼視障者迷失車陣!「騎士衝下車」救援片瘋傳 路人阿伯當街比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一名視障者不慎闖入車陣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)

當下騎士見義勇為,立刻衝下車去攙扶視障者,將人一路引導到人行道上,再趁著紅燈還沒結束,快步衝回到車上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鏡頭還意外捕捉到一名路人阿伯高舉雙手,對著騎士比出兩個大拇指,讓他不禁笑說「謝謝路旁阿伯對我比讚,我看到了」。

影片被投稿到「WoWtchout-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」,短短一天就有16萬次觀看,許多網友紛紛在下方留言「不是每個英雄都是披著披風的,感謝你」、「我在現場的話,大概只會驚嚇喊出來...都沒想過可以像你這樣快速離開車子去協助再跑回來,真的很佩服」、「原PO跟阿杯都好棒好可愛!世界上需要多一點這種溫暖與善行,祝福你們一生平安!」

▼路人阿伯見到騎士義舉,忍不住雙手比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)

▲▼視障者迷失車陣!「騎士衝下車」救援片瘋傳 路人阿伯當街比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