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神山乍現「金色光環」 日出映照絕美景象曝光

▲▼馬來西亞最高峰京那巴魯山(Mount Kinabalu )出現「金色光環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Daverond Gurading)

▲馬來西亞神山京那巴魯山出現「金色光環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Daverond Gurading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「京那巴魯山」(Mount Kinabalu)被奉為神山,某天日出時分,在陽光的映照之下,竟然出現環繞巒峰的「金色光環」,這幅奇景被23歲導遊達維隆(Daverond Gurading)拍下。

《星洲日報》、《新海峽時報》報導,達維隆13日在附近的高海拔訓練步道「Gurkha Hut」攀爬,猛然瞥見京那巴魯山最高峰羅氏峰出現金色光環,「這發生在上午6時日出的時候,當時大概有100名登山客,我還叫另一名山友一起拍照」。

▲▼馬來西亞23歲導遊達維隆(Daverond Gurading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Daverond Gurading)

▲23歲導遊達維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Daverond Gurading)

達維隆是一名經驗豐富的登山者,儘管年紀輕輕,卻已經累積6年導遊經驗。他大方地將珍貴照片分享在臉書,被問及有什麼看法時回應,「這就要交給大家來詮釋了」。許多網友都被震撼,一些人形容是金龍現身,也有人認為很像傳統頭飾「Sigah」,或者馬來熊胸前的淺色U型斑紋。

「京那巴魯山」海拔4095公尺,位於北婆羅洲沙巴的京那巴魯國家公園,不僅是婆羅洲最高峰,也是馬來西亞境內最高峰。

#mountkinabaluview

Daverond Gurading 發佈於 2023年6月13日 星期二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