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6架F-16V延宕交付 我軍官:幻象再飛10年沒問題

▲法國製造的幻象戰機自台灣屏東附近的空軍基地起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法國製造的幻象戰機自台灣屏東附近的空軍基地起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法國幻象戰機壽期再4年就屆滿,但國軍新購的66架F-16V戰機又因故延宕交付,權衡之下空軍確定保留幻象戰機。軍方估計,只要後勤做好,「幻象再飛10年沒問題」。

空軍向美軍購66架F-16V戰機後,老舊的幻象戰機是否汰除即在軍中發生正反討論,但最終結果經時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在2019年時表示,不會汰除幻象。

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軍方指出幻象戰機與F-16戰機任務不同,前者用於高空攔截,後者則進行多功能任務,機型互補。儘管2027年幻象壽期就屆滿,但軍方官員說只要做好後勤,「能用多久就用多久」,再飛10年應該沒問題。

據熟悉幻象維修的退將指出,幻象維修是空軍三機種中最貴的,以戰機內的一顆變容器而言,法國原廠報價超過新台幣10萬元,但新竹科學園區有相同功能變容器,只要台幣500元,而且許多零附件申請原廠提供,一等就要3年。

儘管決定延用幻象戰機,但軍方研判在預算等因素考量下,提升性能的機會並不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