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晨遭爆30年前性侵實習生 客委會宣布停辦紀念音樂會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客委會網站)

▲第33屆金曲獎「特別貢獻獎」得主邱晨,遭爆30年前曾強暴女實習生。(圖/取自客委會網站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台灣#MeToo風暴持續延燒,日前導演彭啟原發文,他30年前曾帶一名女實習生到部落拍攝節目,不料卻被知名男歌手強暴,近日他才得知事情真相,雖然該歌手也已離世,但還是忍不住公開他的身分,就是曾經入圍金曲「特別貢獻獎」的邱晨,當時邱甚至與被害者一起摔落到斷崖下垃圾堆,依然性侵得逞。而客委會原訂7月舉辦邱晨紀念音樂會,也在今(12)日正式宣布停辦。

▼導演彭啟原PO文揭露,金曲獎「特別貢獻獎」得主邱晨在30年前性侵女實習生。(圖/翻攝自彭啟原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導演彭啟原PO文揭露,金曲獎「特別貢獻獎」得主邱晨在30年前性侵女實習生。(圖/翻攝自彭啟原臉書)

據彭啟原的臉書PO文提到,事情距今已經30年,喝醉的女實習生當時被歌手邱晨帶往黑暗中伸出狼爪;不料兩人摔落社區斷崖下的垃圾堆,直到他尋人時,聽見女孩微弱的呼救,才將兩人救上來。但他一直以為當年摔落後讓歌手色膽頓失,什麼事都沒發生;不料30年過後,被害人才揭露實情。

一直以來,被害人只是讓彭啟原誤認自己「有驚無險」,實情是「沒有那麼幸運」。被害人描述,摔下山崖後,雖然驚醒了,兩人甚至一度一起放聲大笑;但該歌手的色膽並沒有失去,而是突然猛力把她拉過去,強壓在身下,無論她如何大叫「不要!」邱依然扯下褲子,性侵得逞。

被害人描述,「當我們終於被救援上去,看著焦急又擔憂的師父(指彭啟原)不斷連聲詢問有沒怎樣,我卻什麼都說不出口,腦中一片空白,只能回答沒事。進到屋內後,我下意識的衝進浴室洗澡,永遠記得那間破舊暗暗的浴室,我打開水龍頭,沒有熱水,只有微小的一股冷水細流,我就蹲在水龍頭前,不停用手掌接水塗抹在身體上,不知道是否水太冰冷,我感到全身都在發抖。」

彭在臉書發文也說,「邱晨造的孽,由老婆承擔,三十年了還是躲不掉。」對於被害人遭受的痛苦,他認為自己也有責任,沒把她保護好。彭也透露,他知道實情後立刻告訴客委會主委楊長鎮,「過不到兩個小時,主委就告訴我取消邱晨的紀念音樂會,我原先對音樂會的事情並不了解,但是對主委的決定表示贊成。」

客家委員會針對邱晨紀念音樂會一事,今(12)日說明如下:

客家委員會為感念已故知名客籍音樂人邱晨(邱憲榮)先生一生對臺灣流行音樂及社會運動之貢獻,原規劃於今(112)年7月辦理紀念音樂會。

惟近日傳出邱晨先生早年相關爭議事件,在短時間內恐怕難以及時釐清。為避免音樂會之舉辦反擴大爭議,致失去紀念活動之本意,亦對相關人士及家屬造成不必要的困擾,本會感到萬分遺憾必須宣布停辦。

客家委員會之任何決定無法抹滅邱晨生涯對音樂界的貢獻,但本會對於相關人士或其家屬處境及情感尤其感到不捨,除表達我們的慰問外,也期盼社會各界能夠給予高度尊重,避免造成任何無心的傷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