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連假入境旅客多!防檢局加強攔查 「違規伴手禮」上架一次看

▲防檢局機場、港口加強檢疫,防止民眾誤攜不合格檢疫物入境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防檢局在機場加強檢疫,防止民眾誤攜不合格檢疫物入境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端午連假將至,不少民眾會安排出國旅遊計畫,入境旅客人數攀升。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為防範海外疫病蟲害入侵,已加強在機場、港口入境攔查,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入境,首次就罰20萬元,另外溫泉蛋、水果等也不可攜入境,若民眾不確定所攜物品是否可以入境,可在通關前洽詢動植物檢疫櫃臺,主動申報以免挨罰。

防檢局長邱垂章表示,國際間非洲豬瘟疫情仍然嚴峻,端午假期入境旅客勢必攀升,防檢局透過跨部會機制共同合作強化入境管制,入境旅客從一下機開始,沿途都有設置相關宣導看板和廣播,提醒民眾哪些物品不可以攜入境,同時也加派檢疫犬在行禮轉盤、綠線區加強攔檢,提醒民眾在經過綠線區前,若誤攜不合格檢疫物入境,都還有機會主動申報丟棄,就不會受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防檢局機場、港口加強檢疫,防止民眾誤攜不合格檢疫物入境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防檢局把「違規伴手禮」上架,方便旅客辨識違禁品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為了提醒旅客什麼是不合格的檢疫物,防檢局在出關前設置展示架,把民眾經常誤攜入境的伴手禮「上架」提供最後參考,像是中國大陸的火鍋湯底、肉粽、含肉糕餅、泡饃等;日本含肉的寵物食品、溫泉蛋、雞皮、燒肉便當等;以及韓國常見的人蔘、熱狗、血腸等伴手禮。

防檢局松山機場檢疫站主任張凱婷指出,從旅客下機到航站沿途,到移民署證照查驗,以及提領行李、最後海關紅綠線通關區,都設置各式宣導看板、螢幕,提醒旅客不可攜帶豬肉製品入境,首次就會開罰20萬,第二次違規開罰100萬元,若攜帶半熟蛋、雞肉製品開罰3萬元,水果則可能裁處3000元,外籍旅客若無法當場繳清就會被遣返回國,提醒旅客入境前留意。

▲防檢局機場、港口加強檢疫,防止民眾誤攜不合格檢疫物入境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防檢局在機場、港口加強檢疫,防止民眾誤攜不合格檢疫物入境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