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都拉斯駐中國使館開館 總統卡蕬楚將見習近平

▲▼宏都拉斯駐中國使館開館 總統卡蕬楚將見習近平。(圖/翻攝央視新聞)

▲宏都拉斯駐中國使館開館。(圖/翻攝央視新聞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宏都拉斯與中國大陸建交已兩個多月,根據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宏都拉斯駐中國大使館11日上午在北京開館,由宏都拉斯外長雷納與大陸外長秦剛共同揭牌。同時,正在大陸訪問的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(Xiomara Castro)已經抵達北京,預計很快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。

開館儀式上,秦剛表示,中宏關係快速發展的事實充分證明,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、大勢所趨、人心所向,中宏建交順應歷史潮流,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。

▼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。(圖/翻攝央視新聞)

▲▼宏都拉斯駐中國使館開館 總統卡蕬楚將見習近平。(圖/翻攝央視新聞)

秦剛說,「卡蕬楚總統正在對中國進行的國事訪問具有里程碑意義。習近平主席同卡斯特羅總統舉行歷史性會晤,必將引領雙邊關係邁上新高度、實現新發展。」

雷納則表示,在卡蕬楚總統對華進行國事訪問期間,舉行宏都拉斯駐華使館開館儀式具有重要意義,「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,開啟了宏都拉斯同世界關係的新時代。宏方將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。」

雷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提到,宏都拉斯大使館在北京開館將會增強中宏兩國的關係,也能夠為兩國建立更好、更深層次的關係,為兩國民眾之間的合作鋪平道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