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方濟各身體出狀況! 梵蒂岡:將住院接受腸道手術

▲▼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。(圖/路透)

▲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梵蒂岡發佈聲明指出,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將於當地時間7日下午接受腸道手術,預計將會住院數天。

根據美聯社、路透社報導,現年86歲的方濟各在當地時間7日下午前往羅馬傑梅利醫院(Gemelli hospital)接受腸道手術,預計會住院數天等待身體恢復。方濟各2年前就曾因憩室炎(Diverticulitis)問題切除了部分結腸,而這次官方並未說明手術原因,僅表示是針對下腹壁(abdominal wall)進行手術。

事實上,方濟各6日上午才因胸部疼痛緊急送醫,結果診斷為支氣管炎,檢查結束後就返回梵蒂岡。

方濟各在今年3月迎來擔任教宗10周年,但高齡86歲的他身體已屢傳不適,2個月前也曾因支氣管炎住院3天;且受到膝蓋長期疼痛影響,他近來出席公開場合時常常使用輪椅或拐杖來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