妥瑞兒遭羞辱輕生「被彈劾校長」投入遴選 人本批:不適格

▲台北市民權國中。(圖/翻攝民權國中臉書)

▲台北市民權國中。(圖/翻攝民權國中臉書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民權國中一名患有妥瑞氏症的王姓國一生,於2017年12月因不堪學校師長羞辱吼罵,入學短短98天就跳樓輕生身亡。監察院立案調查後,去年糾正北市教育局、彈劾校長朱毋我,並移送懲戒法院審理。人本基金會今(31日)指出,朱校長將參與下一階段校長遴選,呼籲握有選票的遴選委員,別讓欺凌、糟蹋妥瑞氏症學生的人再擔任校長。

人本基金會表示,7年前年僅13歲的國一生,才入學98天,就有站不完的罰站,有寫不完的罰寫,被導師認為是個麻煩,被生教組長吼罵,校長朱毋我甚至當眾對他說:「你有病,為什麼不去吃藥。」監察院調查證實,校方對王姓學生管教不當,讓他飽受羞辱、隔離、剝奪受教權的不當對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人本基金會指出,去年監察院以北市教育局違反法定校長申訴程序,將朱毋我的懲處從大過變成申誡兩次,通過糾正案。而校長朱毋我則是指揮性平會對該名學生做出抽離班級、假日禁足、調動社團等處置,已超出性平會的任務,違反規定又不符合兒童最佳利益,被監察院彈劾並送懲戒法院。

人本基金會說,近日接獲部分學校家長會陳情,朱毋我因任期屆滿,將投入下屆校長遴選,批評這種欺凌、糟蹋妥瑞氏症學生的人,根本不適合再擔任校長。呼籲握有遴選委員席次的台北市教育局、中小學校長協會等,應嚴格把關,選出適格的校長,「沒有任何單位該用同意票,去肯定一個糟蹋學生的校長」。

北市教育局表示,北市國中校長遴選進入已第三階段,目前出缺學校尚有新民、古亭、民權、蘭州國中等4校,明起報名,只要有遴選資格者均可報名,至於遴選過程則尊重委員意見。民權國中校長朱毋我表示,對此事沒有評論。
 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