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爾段勝選「土耳其陷入兩極分化」 BBC:團結比過去更遙不可及

▲▼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宣布勝選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宣布勝選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土耳其掌權長達20年的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28日再次贏得大選,未來5年將繼續統治土耳其,支持者狂歡慶祝到深夜。然而,BBC報導分析,土耳其在此次選舉中陷入兩極分化,團結似乎比過往任何時刻都更遙不可及。

根據BBC報導,艾爾段勝選後對群眾高呼「不只我們贏了,土耳其也贏了…這是全國8500萬人的勝利。」但在他拿獄中一名親庫德族領袖與親LBGT政策,來譴責與奚落他的對手基里達歐魯(Kemal Kilicdaroglu)之後,艾爾段的團結口號顯得空洞。

▲▼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宣布勝選。(圖/路透)

▲艾爾段的支持者擠在安卡拉總統府前,歡慶選舉結果。(圖/路透)

據超過99%開票結果,艾爾段得票率過半達52.13%,基里達歐魯則獲得47.87%的選票。基里達歐魯聲稱,「這是近年來最不公的選舉。」然而,最高選舉委員會表示,結果由誰勝出,已毫無疑問。報導指出,一夕之間,土耳其的經濟危機宛如被遺忘,艾爾段的一名支持者Seyhan說,「沒有人挨餓。我們對他的經濟政策非常滿意。未來五年他會做得更好。」

土耳其通貨膨脹以每年增加44%的速度影響人民生活,食品、租金與日用品價格飆漲,艾爾段拒絕遵從傳統經濟政策或升息,更加劇了通膨情況。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匯率創歷史新低,土耳其央行無法滿足不斷飆升的外匯需求。伊斯坦堡科曲大學(Koc university)經濟學教授Selva Demiralp警告,若繼續如艾爾段暗示的那樣維持低利率,唯一的所剩選項就是更嚴格的資本管制。

▲▼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宣布勝選。(圖/路透)

▲艾爾段也曾坦言,解決通貨膨脹是土耳其最急迫的問題。(圖/路透)

BBC報導提到,艾爾段的支持者根本不關心經濟問題,他們對於艾爾段在世界的強大地位與他打擊所謂庫德族「恐怖分子」的強硬路線感到自豪。許多來自中東與阿拉伯灣地區的支持者也擁上街頭。一名突尼西亞旅客Alaa Nassar說,「艾爾段不但改善了自己的國家,還支持阿拉伯與穆斯林世界」。

自2016年以來,艾爾段肺除了總理一職,並逐漸凝聚政治權力。BBC稱,在選後所有的慶祝活動中,讓這個兩極分化的國家團結的想法,似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遙不可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