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大2615人畢業 台灣商會聯合會總會長李天柒獲頒名譽博士

▲▼   嘉大頒授世界台灣商會聯合會總會長李天柒名譽博士  。(圖/嘉義大學提供)

▲▼ 嘉大頒授世界台灣商會聯合會總會長李天柒名譽博士 。(圖/嘉義大學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大學今(27日)上午在蘭潭校區瑞穗館舉行112級畢業典禮「季。憶底片-拾憶青春 逐光而行」,除有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的畢業祝福影音,也邀請知名畢業校友魏暉倪錄製祝福短片獻給畢業生。典禮由嘉大林翰謙校長主持,以跨校區聯合視訊方式直播授證撥穗及頒獎實況,讓畢業生帶著師長滿滿的祝福迎向錦程。

▲▼   嘉大頒授世界台灣商會聯合會總會長李天柒名譽博士  。(圖/嘉義大學提供)

嘉大今年畢業生有2,615人畢業,其中畢業的境外學生與僑生達51人。典禮中特別頒發名譽博士學位予越南校友會李天柒理事長,李理事長早在1989年便赴越南同奈設立傢俱工廠「協楊木業股份有限公司」致力於國際木業發展,績效卓著,屢獲越南政府頒發外銷績優廠商殊榮。曾任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促進委員、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、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、越南同奈商會創會長及越南臺灣家具公會會長等,去(2022)年更高票當選世界台灣商會聯合會第30屆總會長,在海外貿易與國際舞台扮演重要角色。

▲▼   嘉大頒授世界台灣商會聯合會總會長李天柒名譽博士  。(圖/嘉義大學提供)

▲ 嘉大林翰謙校長 。(圖/嘉義大學提供)

林翰謙校長致詞時提到,2019年嘉大創校百週年之際在大家殷切期盼與努力下成立越南校友會,李天柒校友願意承擔起理事長的責任,凝聚嘉大越南校友們對母校的向心力。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開始蔓延,口罩在臺灣極度匱乏時,更在李理事長號召下,短時間克服萬難募集近4,000個口罩跨海贈予嘉大防疫,同時也協助嘉大學弟妹至海外實習,讓學生就業無縫接軌。今天授予名譽博士給李天柒總會長,感謝李學長(柒哥)對母校的貢獻。

▲▼   嘉大頒授世界台灣商會聯合會總會長李天柒名譽博士  。(圖/嘉義大學提供)

▲ 嘉大畢業典禮 。(圖/嘉義大學提供)

李天柒名譽博士致詞時特別囑咐學弟妹,未來踏出校園,有機會到世界各地發展,遇到任何困難,無論是經濟文化或生活方面,都可以尋求當地台商會、臺灣駐各地代表處或辦事處,或者是嘉大校友會協助,你就可以得到安全。同時也鼓勵大家,現今各企業正思考在營收成長同時兼顧保護地球,達到永續經營,因此,ESG相當值得學習,是未來值得發展的方向,期待學弟妹秉持KANO努力不懈的學習精神,創造自己精彩的人生。

典禮中,林校長勉勵畢業生們「一日嘉大人、永遠嘉大人」,在嘉大的學業可能暫告一段落,但人生的學習才正要陸續展開,期許大家要能看見更高、更遠的自己,每天在社會進步、人類幸福的建設中,留下自己努力付出的心意,讓我們與校友們共同珍惜緣分、一起奮鬥、互相榮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