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搭韓亞客機突開艙門!疑因「收分手信」想跳機 眾人衝上前拉回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 

南韓韓亞航空一架客機26日載著194名乘客自濟州島起飛,降落大邱機場前卻有一名男乘客打開逃生門,導致9人呼吸困難,落地後送醫治療,男子則已被警方逮捕。對此,嫁到韓國的台灣部落客「台灣妞韓國媳」透露,這名男子疑似是因收到女友的分手通知,才會想不開,企圖開飛機門跳機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韓亞航空編號OZ8124客機26日上午自濟州機場出發,當地中午12時45分即將降落大邱機場前,竟發生艙門在空中打開的意外,造成10餘名乘客出現呼吸困難症狀,飛機維持艙門打開的狀況下安全降落後,其中9人送醫治療,目前皆已出院。

▲▼韓亞航空班機半空中機艙門突然打開。(圖/翻攝自韓媒)

▲韓亞航空班機半空中機艙門突然打開。(圖/翻攝自韓媒)

有乘客事後證實,一名坐在艙門附近的30多歲男子在飛機著陸前約10分鐘,突然打開艙門想要往下跳,空服員見狀後請求附近男性幫忙,男子才被眾人拉回機艙內,但他直到飛機落地前都一直企圖往下跳。

「台灣妞韓國媳」2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,該名男子為大邱人,先前為了女友到濟州島定居,但因最近收到女友的分手通知,才會搭機從濟州島回大邱,並在過程中拉緊急裝置(非常口),企圖跳機。她也感嘆,「我說,最近是不是被女友分手就要到超商嘶吼,或是要開飛機門,年輕人分手都很激烈耶。」

▲▼ 韓亞航空客機艙門在空中打開,一名男乘客被捕。(圖/路透)

▲一名30多歲男乘客被捕。(圖/路透)

韓國媳補充,該名男子體型壯碩,由於是坐在艙門附近,空服員會在行前針對該區座位乘客進行如何開安全門的教育,以便在發生緊急情況時,該區乘客能順利協助他人逃生,因此男子才會熟知開艙門步驟,且在事發時飛機正要降落,空服員已經各自就位綁好安全帶,才會來不及阻止男子打開艙門。

韓聯社指出,飛機降落後,大邱警察廳立即以違反航空法嫌疑,逮捕這名試圖強行開啟機艙門的30多歲男乘客,目前正與國土交通部進行調查,以釐清事件詳細經過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