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隻蟲踢爆!無良廠商詐補助「賣劣質食材進校園」 負責人交保

記者郭世賢、莊智勝/基隆報導

基隆某高中5月初傳出營養午餐發放的點心麵包,裡面竟然有活蟲瘋狂蠕動,意外踢爆供應餐點的「龍昇蔬果行」涉嫌詐領補助、賣劣質食材流入校園。基隆地檢署25日上午持搜索票前往負責餐點的「龍昇蔬果行」搜索,並約談呂姓負責人等12人到案,經漏夜複訊後,今(26日)凌晨3時許依貪汙治罪條例、偽造文書等罪,諭知呂等人以新台幣5萬至20萬不等交保候傳。

▲▼基隆「龍昇蔬果行」涉嫌詐領政府補助提供劣質食材流入校園,呂姓負責人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「龍昇蔬果行」呂姓負責人昨遭約談到案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高中生拍下畫面,指出4日吃營養午餐時,竟然發現餐點麵包中有蟲體蠕動,立刻錄下影片並向老師反映。初步了解,負責該校午餐的「龍昇蔬果行」過去早有出包案例,今年2月14日發生番茄食材「標籤不實」,廠商卻聲稱是「標籤誤植」;此外,4月25日學校營養師驗收時,又發現「雞肉過期」的嚴重事件,所幸確認過期肉品並未進入校園讓學生食用。

▲▼基隆「龍昇蔬果行」涉嫌詐領政府補助提供劣質食材流入校園,呂姓負責人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呂姓負責人涉嫌詐領政府補助,卻提供劣質食材給校園,造成嚴重食安問題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此次龍昇蔬果行再爆「蟲蟲麵包」,基隆地檢署獲悉後指揮廉政署、刑警大隊展開追查,於25日約談呂姓負責人等12人到案。初步了解,呂姓負責人疑似為取得政府營養午餐補助款,夥同某國小約僱林姓營養師,持偽造履歷標章詐領政府補助,隨後又提供農藥超標蔬果、以及過期肉品等,造成嚴重校園食安問題,行徑惡劣。

檢方約談呂嫌等人到案後漏夜偵訊,今凌晨3時許訊畢,諭知呂姓負責人新台幣12萬元交保、林姓營養師20萬交保,其他蔬果、肉品供應商則分別以5萬至20萬元不等交保候傳。檢方初步了解,呂男詐領補助金額逾100萬元,研判恐有官員協助涉案,目前全案正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對此,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,期望檢調徹查到底,還原真相!未來所有營養午餐標案,將納入廉政平台,由檢廉調共同參與,確保評選過程公正公平。

▼龍昇蔬果行的肉品供應商到案時以手遮臉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▼基隆「龍昇蔬果行」涉嫌詐領政府補助提供劣質食材流入校園,呂姓負責人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