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機飛半空「電子煙爆炸」起火!置物櫃狂冒煙 乘客驚嚇尖叫

 記者張方瑀/編譯

易捷航空(easyJet)一架從瑞士飛往荷蘭的航班起飛後不久,乘客就聽到一聲爆裂聲,接著其中一個置物箱開始冒煙,當機組人員將其打開後卻發現有兩個手提袋著火了,原來是袋子中的電子煙爆炸,而現場畫面也在網路上曝光,乘客全都尖叫不斷。

根據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易捷航空U2-1517航班18日下午3時許從瑞士日內瓦出發,準備飛往荷蘭阿姆斯特丹,沒想到卻在起飛後不久發生意外。乘客當時聽到一聲爆裂聲,接著其中一個頭頂上的置物箱開始冒煙,而機組人員上前將其打開後才發現,有兩個手提袋著火了。

▲▼客機飛到半空「電子煙」爆炸起火。(圖/翻攝自RTS)

▲現場拍攝到的畫面可以看到明顯火光。(圖/翻攝自RTS)

從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,除了機組人員外,有數名自告奮勇的乘客也上前協助,零星火光從置物箱內和包包上冒出,讓其他乘客不斷尖叫。目擊乘客向瑞士廣播電台(RTS)表示,雖然影片看起來火勢持續很久,但其實幾秒鐘就被撲滅了,「但有一股很刺鼻的氣味,會嗆到喉嚨,我們都很緊張,因為我們正在高空上。」

為避免意外發生,該航班還是折返回日內瓦機場進行檢查,而機上191名乘客也被安排到隔日的航班,所幸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。

易捷航空的搭乘指南提到,乘客電子煙須放在隨身行李中,且不能攜帶超過2個電池。目前易捷航空仍在依照程序進行相關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