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膽考生國中會考作弊!國文考試偷看秘笈「該科恐吃鴨蛋」

▲▼國中教育會考今起一連舉行兩天,今年超過19萬人報考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國中會考國文科考試時,竟有一名考生作弊偷看秘笈。(圖/教育部提供,照片人物與本事件無關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國中教育會考今(20日)起登場並一連舉行兩天,今年共有19.8萬人報名,今天下午國文科考試時,發生嚴重違規行為,一名考生竟然在考試時低頭看抽屜內的國文秘笈,被監試人員發現,教育部指出,該案將送交試務會議討論,若事證明確,根據考試規則,該生該科將不予計分。

國中教育會考今、明兩天在全國同步舉行,分別在18個考區、231個考場應試,今年共有19.8萬餘人報名,不僅報名人數創新低,而且是連續兩年報名人數低於20萬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教育部統計,今天下午第一節考國文科,共有19萬8140人報考,缺考人數2397人,缺考率1.21%,其中又以台北考區缺考698人最多,其次為新北考區513人;另國文科共有477人使用171間第二類備用試場,但沒有人因為中重症在醫院應考。

今天國文科考試共有32件違規,國中教育會考闈外辦公室主任陳良傑表示,國文科考試時,一名考生在考試時低頭看抽屜內的國文秘笈,被監試人員發現,將送交國中會考試務會議討論,若事證明確,根據考試規則,該生該科將不予計分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►國中會考社會科圖表題近5成!新冠疫苗、少子化與幸福巴士入題
►會考數學科難易適中 取材生活化「疫苗效力、速食店特惠」入題
►國中會考458人篩檢陽性 上午累計逾百件違規「這一類最多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