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會考首日447人篩檢陽性 使用163間二類備用試場

▲▼國中教育會考今起一連舉行兩天,今年超過19萬人報考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國中會考首日,共有447人因篩檢陽性在二類備用試場應考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國中教育會考今(20日)起登場並一連舉行兩天,今年共有19.8萬人報名,教育部指出,昨天共330人因篩檢陽性申請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,今天早上社會科考試時,則新增117人,故在第一節社會科考試時,共有447人使用163間第二類備用試場,但沒有人因為中重症在醫院應考。

國中教育會考今、明兩天在全國同步舉行,分別在18個考區、231個考場應試,今年共有19.8萬餘人報名,不僅報名人數創新低,而且是連續兩年報名人數低於20萬人;報名人數最多的3個考區,包括新北考區3萬739人、中投考區3萬495人、台北考區2萬2213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教育部統計,今天第一天,第一節上午8時30分考社會科,第二節10時30分考數學,而今天早上社會科,共有19萬8140人報考,缺考人數2400人,缺考率1.21%,其中又以台北考區缺考706人最多,其次為新北考區504人。

隨著疫情趨緩,COVID-19從法定傳染病第五類改為第四類,今年國中會考回歸疫情前規定,教育部表示,不再限制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不得應試,而快篩陽性考生可申請調整至備用試場應試,中重症考生也可申請至醫療院所或調整至備用試場應試,但都要提前申請,根據教育部統計,截至昨(19日)天下午5時,因篩檢陽性申請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考生,計有330人,中重症則是0人。

不過,國中教育會考闈外辦公室主任陳良傑表示,今天早上第一節社會科考試,因為篩檢陽性而申請到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新增117人,故今天第一節社會科時,總共有447人使用163間第二類備用試場,但沒有人因為中重症在醫院應考。

▲▼國中教育會考明天登場,今天下午開放考生查看考場,圖為成功高中試場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國中教育會考今起一連舉行兩天,今年超過19萬人報考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►國中會考也傳「詐彈」恐嚇!潘文忠:請警察加強巡邏「考生與家長放心」
►國中會考社會科圖表題近5成!新冠疫苗、少子化與幸福巴士入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