間諜氣球風波已過! CNN:華府擬安排「數名高官」訪中

▲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中國間諜氣球事件過後,美中關係再度陷入緊張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Jake Sullivan)甚至直接取消原訂的訪中行程。近來隨著風頭過去,多名美方官員透露,拜登政府未來數個月內將安排多位高階官員訪中,尋求雙方在重大議題上能重新接觸。

根據CNN報導,多名美方官員透露,拜登政府計畫在未來數個月內安排多名高階官員前往北京,包含布林肯、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、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和氣候特使凱瑞(John Kerry),但目前尚不清楚出訪的順序。

間諜氣球事件發生後,布林肯和國安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曾和中國官員會晤,但華府認為,高調訪問北京並討論實質問題,對於處理美中關係至關重要;自拜登上任兩年多以來,沒有任何內閣成員訪問過中國。

知情人士透露,美國國務院官員正在提案,布林肯可能是第一位訪問北京的政府官員;他們認為,對布林肯來說,重要的是解決他在今年初取消訪問時,與中國正在討論的一系列問題,包含烏俄戰爭、中國鴉片類藥物芬太尼(fentanyl)前驅化合物的流通、台海局勢以及美國人因不當行為遭拘留中國等。

官員指出,目前還沒有討論到布林肯可能訪問的具體時間,但也有消息透露,雷蒙多和葉倫可能會先於布林肯訪問北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