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食堂26集來了!累積365篇故事 作者潛伏店裡卻被老闆趕回家

▲▼《深夜食堂》來到第26集,至今一共累積了365篇故事,端出365道菜。(圖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▲《深夜食堂》來到第26集,至今一共累積了365篇故事,端出365道菜。(圖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感動無國界的《深夜食堂》來到第26集!至今一共累積了365篇故事,端出365道菜,如今新經典文化發行中文版,封面菜色來自作者安倍夜郎家鄉日本高知縣;另外這集的亮點之一,是安倍夜郎潛伏在深夜食堂店內,卻被食堂老闆趕回家。

《深夜食堂》故事以一間日式料理小店為場景,有人在這裡相識,有人來到這裡取暖,也有人在這裡回味一段關係,從日本紅到國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《深夜食堂》來到第26集,至今一共累積了365篇故事,端出365道菜。(圖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▲這一集的封面菜色是「土佐文旦」,來自作者安倍夜郎的家鄉土產。(圖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新經典文化提到,這一集的封面菜色是「土佐文旦」,來自作者安倍夜郎的家鄉土產,高知縣古名稱作「土佐」,這是繼第1集父女相認的關鍵食材四萬十川「青海苔」、第9集產地直送的「丁香魚」後,安倍夜郎再度回歸個人起點說故事。

在「做得出來就做」的營業方針之下,深夜食堂店內如果缺乏的食材,客人只要提供,老闆就能做,這集的其中一道菜色「酸桔麵線」正是如此。原本不愛麵線的大胃王真由美,突然鍾情起這道料理,而且「愈吃愈瘦」,等讀者來一起探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

▲▼《深夜食堂》來到第26集,至今一共累積了365篇故事,端出365道菜。(圖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▲《深夜食堂》至今一共累積了365篇故事,端出365道菜。(圖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《深夜食堂26》另一大亮點,是作者安倍夜郎潛伏在深夜食堂店內,卻被食堂老闆趕回家,這也是題材多元的一集,彩頁故事〈生菜咖哩肉鬆〉以109辣妹為主角;〈醋漬黃瓜章魚〉講述「寵物小鮮肉」奇特的職業屬性。

而〈美乃滋蝦〉訴說從小到大一直住在父母家兒童房「兒叔」的相親經歷。每篇都帶來不同驚喜,令人印象深刻,全書以最溫柔的視線,盤點現代社會人情,安撫心中脆弱的角落。

為慶祝《深夜食堂》來到第26集,第二季「聽見新經典Podcast」也推出「深夜食堂頭條滋味特輯」,一共3集,分別邀請《深夜食堂》系列重要推手擔任節目嘉賓,包含譯者丁世佳、臉書20萬人社團「蘋果花愛鑄鐵鍋」創辦人初聲怡,以及出版《深夜食堂》繁中版全系列逾12年的幕後團隊,將為「常客們」分享至今365道中最有學問、最邪惡、最玄奇的料理,以及幕後製作袐辛,節目自5/17起每週三登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