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市多「A肝莓檢測費」擴大補償 會員同住者食用也納入

▲好市多冷凍綜合三種綜合莓退貨,設置會員專屬退貨櫃台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鄭遠龍攝)

▲好市多A肝莓果檢測費擴大補償對象。(圖/記者鄭遠龍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美式賣場「好市多」販售冷凍3種綜合莓、冷凍藍莓接連檢出A肝病毒,影響約4.2萬會員,日前賠償方案出爐,每人僅補償購買商品等值慰問金與500元檢測費用。行政院消保處今(16日)指出,為維護消費者權益,已要求好市多除了負擔購買會員自身的檢測費外,同住家人如有食用,檢測費也應由業者支付,並負擔確診者的民事賠償責任。

消保處表示,好市多在本月11日公告慰問措施後,因內容尚有疑義,為維護消費者權益,昨邀請主管機關、地方政府消保官及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商,針對檢測費用及A肝確診者的法律責任進行討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消保處指出,針對檢測費部分,檢測費用及掛號費低於500元者,仍維持好市多原先公告給付500元,如檢測費用加掛號費超過500元者,檢具單據實支實付補助費用。此外,會員同住家人如有食用受影響產品,其檢測費用(含掛號費)由好市多依個案情形從優從速處理。

至於因為食用問題莓果導致A型肝炎確診者,消保處要求好市多除了要負擔相關醫療費用外,也要負擔一切法律責任,包括因為確診導致工作收入損失的民事賠償。

消保官王德明表示,針對會議提出的檢測費與確診者法律責任,與會好市多代表表示同意,並承諾攜回朝此方向努力由各賣場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