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海域驚見地獄景象!大型廢棄漁網滿布魚屍 綠蠵龜也喪命

記者陳洋/澎湖報導

澎湖一名潛水客日前到澎湖西嶼鄉赤馬村人工魚礁區潛水,一下水就發現一張大型的廢棄漁網,上面不但有很多魚卡死在上面,就連保育類的綠蠵龜也難逃浩劫,纏網死亡。警急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,出動海網覆網清除團隊前往,順利將覆網清除,暫時解決海洋危機。

▲▼海龜命喪廢棄漁網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保育類的綠蠵龜遭纏網,已死亡多時 。(圖/京太郎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近日網路上出現署名「京太郎」的網友貼文,指出位在西嶼赤馬人工魚礁區,有一張大型廢棄漁網,上面還有一隻海龜纏網死亡,畫面相當震撼,雖然該潛水客試圖清除廢網,但因漁網過重,僅憑一己之力無法清除,當地是珊瑚礁生態區,是各種海洋生物聚集繁衍之處,若不清楚恐將造成更多海洋生物纏網死亡,因此上網求援,立即獲得各界廣泛迴響。

▲▼海龜命喪廢棄漁網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雖然該潛水客試圖清除廢網,但因漁網過重,僅憑一己之力無法清除 。(圖/京太郎提供)

澎湖縣政府委託海底覆網清除團隊,12日接獲民眾通報,於赤馬海域珊瑚礁區,發現有廢棄漁網覆蓋情形,清除團隊13日上午9時前往清除,果然在該處水深約5米處發現大件覆網,打撈回岸上秤重近320公斤,清除過程備感吃力及艱辛,14日再次前往該海域檢視有無殘網,力求清除乾淨無虞。

▲▼海龜命喪廢棄漁網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澎縣府農漁局派人清除赤馬這具海底覆網,足足有320公斤 。(圖/澎湖縣農漁局提供)

13日清除過程中,還發現網具上纏繞一具腐敗已久之綠蠵龜屍體,顯示海底覆網對海洋生態的影響,除了賡續結合民眾通報、動員清除,才能逐步減少廢棄漁網累積,維護海洋棲地。另外網具實名制新法上路,嚴格規範漁民不得任意棄置廢網,更要求網具在海上遺失,必須依法通報經緯度,以利於日後清除廢網工作,才能遏止海底廢網成為死亡長城的悲劇不斷發生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