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俄軍事合作升級 日本外相指責北京在台灣周邊軍事活動

▲▼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(Yoshimasa Hayashi)13日出席歐洲和印太外長會議。(圖/路透)

▲林芳正(中)提到,自莫斯科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,歐洲與印太地區安全局勢密不可分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(Yoshimasa Hayashi)13日出席歐洲和印太外長會議,期間除了表達對中俄強化軍事合作一事感到擔憂,也批評北京政府持續加強其單方面企圖,意圖以武力改變東海、南海現狀,增加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。

美聯社報導,這場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會議由歐盟、印太地區數十名部長共同參加。林芳正在會中提到,自莫斯科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,歐洲與印太地區安全局勢密不可分,這場戰事動搖國際秩序基礎,國際社會必須作出一致回應,「否則類似挑戰也將出現在其他地區,撐起現今和平繁榮的現有秩序恐怕會在根本上遭推翻。」

林芳正也指責北京政府持續加強其單方面的企圖,意圖以武力改變東海、南海現狀,增加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,「中國與俄羅斯正加強軍事合作,包括兩國轟炸機聯合飛行以及在日本附近進行聯合海軍演習。」

除此之外,林芳正也點名北韓提到,平壤當局以前所未見的頻率與方式發射彈道飛彈,在區域內升級挑釁行為。

已知中國並未受邀出席這場會議。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波瑞爾(Josep Borrell)被問及「能否在中國未參與的情況下與印太國家進行有意義對話」時提到,歐盟還有很多機會與北京政府進行對話,「我們完全可以在沒有中國的情況下討論印太議題,這並不意味我們忽視中國、也不代表要取代中國,我看不出問題在哪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